混日子的心态
会毁掉你的人生

有一句话说得好:“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人生中的每一步都需要认真对待,用“混”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总会经过轮回又回到你自己的身上来。

yy

兵强于心而不强于力。环境对人影响程度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如何看待人生,由我们的心态决定,谁能掌控自己的心态,谁就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对待生活的态度,也就是我们的心态。

良好的心态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选择了它就等于选择了通往成功的希望。而消极的心态就是我们人生里的绊脚石,是通往失败的境地。

谁不知道混日子最舒服,但我们总觉得日子不是拿来混的,别人不愿干的活我都干了,别人不敢冒的险我都冒了,别人不愿吃的苦我都吃了。

我们选择把别人混日子的时间,拿来给自己的未来打拼,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yy1

在未来混日子的人会越来越难混,随着无人机、自动驾驶、智能收费站的各项技术发展和应用,有相当大的一部分从业者会面临下岗,因为那些从不抱怨、正确率极高、24小时待命的机器人终将会将我们取代。

无论你是在自己创业,还是在为公司工作,都请你记住:你不是在给别人打工,你是在为自己而工作,多做几个项目,多交几个朋友,都能学到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在将来都将是你的财富,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为你增值。

yy2

很多职场人士都吐槽着境遇不好,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不够好,同事关系差,没有成熟的员工激励机制。他们的解决办法要不就是换工作跳槽,要不就是在抱怨和悲愤中忍耐。这两个办法都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真正的解决方法是改变你自己的心态,随着时间、地点和环境改变,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才是人生的常态。

奋斗两个字写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恐怕要花很多年,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把心态沉淀下来,而不是沉不下去还怪水深。

付出马上可以获得回报叫打工,付出之后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运营才能称其为投资。我们需要的不是用抱怨和换工作来证明自己浮躁,而是用深耕细作的姿态来证明自己不菲的身价。

“你混日子,就是日子混你,最后的输家是你自己。”一定要记住这句话,你才会更优秀,更强大,人生的路才会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