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消费者热衷假发
5招让你防秃于未然!

00早前,中国电商企业阿里巴巴旗下的跨境电商零售平台速卖通(AliExpress)发布产品数据显示,中国假发已经成为欧美消费者的首要需求品。

秃,已成为全世界共同的难题。

以中国为例,中国脱发人群约2亿,九成不治不会好转。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该国男性脱发率近20%。其中,20岁~40岁男士是脱发主力军,30岁左右发展最快,比上一代人的脱发年龄提前了20年。

中国的脱发问题严重,外国人的头顶发丝现状更不容乐观。

01国际旅游评论网站(Trip Advisor)日本分公司2011年进行了一项关于世界各国秃头率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欧洲人秃顶率排在调查国家前列,而日本秃顶率在亚洲第一。

其中,欧洲是男人秃头重灾区,排第一的捷克平均秃头率是42.79%,2~5名分别是西班牙、德国、法国及英国。
就拿位于欧洲的英国来说,根据英国国家卫生与保健优化研究所的数据显示,脱发在白人身上最为频繁,30岁前就有30%秃了,过了70岁,80%都难以幸免。
头发没有,假发来凑。在阿里巴巴速卖通上,假发成交额最大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南非、荷兰和意大利。

难以捉摸的脱发原因!

02

脱发是很多因素共同导致的,主要分为:

▼ 生理性脱发
小孩的枕秃、产后脱发、老年性脱发及季节性脱发,这些都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 病理性脱发
正常人每天可能会有100根左右的头发脱落。如果每天掉发超过100根,或突然明显脱发变多,那就可能是病理性脱发了。比如出现发际线后移或“谢顶、斑秃等情况。

而生活中某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更是会加速头发掉落。比如:

1.压力大或熬夜

头发就像庄稼一样,长期熬夜导致生物钟颠倒,人精神压力大了,就容易引起头部血管痉挛,血管变细,就会造成头部供血不足,营养供应不好,这对头发的生长是很不利的。

2.高油脂饮食
高油脂饮食是脱发的诱因。喜欢吃油腻、辛辣食物的人易引起肌体刺激,对脱发有一定影响。西医认为,除开其他原因以外,年轻人爱吃肉食以及煎炸食物,容易导致脂溢性脱发。

3.频繁烫染
染发烫发剂中的化学成分都会损伤头发、头皮和毛囊,从而使头发的油脂分泌减少,本身一些乌黑滋润的头发就会变黄变脆,失去光泽,并容易脱落,最后导致脱发问题的产生。

03
下面5招拯救头顶危机!

1.饮食:吃得杂一点

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都是头发必须的营养元素,除此,牛肉、猪肉、鱼、豆类、海带、肝脏及各类果蔬对头发都有益。

建议雄性激素源脱发的男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抗雄性激素的食物,比如香菜、西兰花、芹菜等。它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控制雄性激素分泌,且不会影响正常的男性特征和生活。

2.洗头须知

洗头发的水温不能过高或过低,以头皮不感到烫或凉最好。
洗头发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即可。
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尽可能擦干头发,不要全头皮涂抹护发素。

3.梳子:木头的最好

最理想的是用木梳,不要过度梳头,少倒着梳头。

044.吹风筒:与头发距离10公分

吹风筒与头发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离。在温度上,所要注意的是,头发主要由蛋白质构成,超过40℃就会发生变性,越吹越毛躁。

5.睡眠:每天晚上11点入睡

一个好的睡眠非常重要。千万别熬夜,建议每天晚上11点前入睡。

6.治疗:药物+物理+手术治疗

脱发严重或者为病理性脱发,患者一般需要通过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或手术治疗的综合手段。

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时,可以选择植发手术。但是否要植发的标准是要看脱发区的毛囊是否已经完全坏死,再也不能长出头发,这需要专业医生的诊断。

转载自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