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小花园 千娇百媚迎春来

仁嘉隆华人新村有一座多肉花园棚屋,肉迷们都想来!
仁嘉隆华人新村有一座多肉花园棚屋,肉迷们都想来!

虽然一提到花园棚屋就令人联想到堆满了各种电动工具及花园配件的男性专属地,实际上,已有不少女性在自己后院打造专属自己的花园棚屋,看似美化,但更多的是用来躲避尘嚣,从繁忙的工作与家庭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净土!

被称为“Flower and Garden”的花园棚屋,不仅引起左右邻居和亲友的赞美,还让不少同样热爱园艺的人前来欣赏参观。

拥有一双巧手打造成一个花园棚屋的女主人既是洪雅梅,育有三个儿女,在仁嘉隆华人新村与丈夫一起经营餐饮业。忙碌于餐饮业,看似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有闲情照顾这些花花草草,而且这些花花草草占大多数是多肉植物。

能遇到一株心仪的多肉,在新的一年里必定会乐趣无穷。
能遇到一株心仪的多肉,在新的一年里必定会乐趣无穷。

 

 

盆栽搞创意

现今流行种植多肉植物,洪女士表示即便时间再忙,她都会尽可照顾好每一盆,因为它们就像家人的一份子,反之不去看看它们,偶尔“说说话”,全身就会不自在。

是的,与花草“沟通”,也能帮助花草的生命力越长越美,常年下来,这里便成为了她和女儿陈凯薇的“秘密花园”,“这些植物跟随我已有8年,原本是我的丈夫栽种,后来影响了我,现在我影响了女儿。”

她说,当她一有创作灵感时,即使在晚上,她都会打开灯,创作出任何她喜欢的作品。

不说不知,那一盆多肉盆栽能把屋室装点,带来了喜庆和绿意,是洪女士突发奇想并废物利用把别人丢弃的热水壶、裁缝机、玩具屋、香烟格、花盆……然后,靠自己的创意画出不同祝福语、卡通图案和字母。

r5最引人瞩目的是洪女士搞创意,将别人不要的火锅炉涂上红彤彤的颜色,再写上五个“财源滚滚来”的祝福语,种上多肉植物,很是别致!

她说,她每一年新春佳节都会更换一次主题,去年圣诞节第一次以圣诞主题打造设计,想不到看起来也很有感觉,尤其在这样的地方喝茶、赏景,很是惬意。

“加上多肉植物非常可爱、很疗愈,生命力很强很好种植,不太需要特别照顾,很适合忙碌的现代人,因此又有‘懒人植物’之称。”

多肉植物鲜艳好疗愈 ,过年种一盆开运增喜气!
多肉植物鲜艳好疗愈 ,过年种一盆开运增喜气!

与女儿装饰花园

洪女士滔滔不绝地分享,照顾多肉植物只要掌握6字诀就很简单了,即“日照、限水、通风”,首先日照要充足,多肉植物需要充足的阳光,叶片才能保持鲜艳,如果放在室内日照不足,不但叶片会褪色,也会长得参差不齐、外形走样,叫作“徒长”。

r6另外,环境通风也是很重要的,她说,多肉植物不是温室的花朵,风吹、日晒、雨淋都不怕,很适合种在户外叫作“露养”或“天养”。

从种多肉植物中,无疑让我们都能体会到很多道理,比如五、六十年代的父母教育孩子,因为家庭中子女众多、生活困难,从小就教育孩子要学会独立,没有给予过多的呵护,孩子反而成长得很好,反观现代父母,给孩子过多的关爱甚至宠溺,反而让孩子变得很脆弱,养植物和养孩子一样,爱之适足以害之,就是这个道理。

r7配合己亥年,洪女士和女儿再次发挥新创意,绿意的氛围里多一个可爱胖嘟嘟的猪饰物,又是另一番喜庆的感观。

除了花园棚屋,其丈夫亦是一位收藏茶壶的嗜好者,洪女士说,他们每去一个地方旅游,只要是丈夫喜欢的都会买一套回家收藏。

在庭院里摆上桌椅,洪雅梅爱和家人闻花香赏新绿,开怀畅谈,共享恬淡时光。
在庭院里摆上桌椅,洪雅梅爱和家人闻花香赏新绿,开怀畅谈,共享恬淡时光。

“放置在屋内酒吧厅的各式各样茶壶,仅仅是一部分而已。”

想不到一个嗜好就能让整间家充满温馨,特别是一进门,各色多肉植物还有池水的清凉,映现眼帘,这样的场景布置让心情顿时会变得自在放松。

访问结束后,心里很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庭院,与家人或朋友看草赏花,看树影斑驳,看气候变化,阳光洒下,感觉世界都变得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