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经知道了,是吗?

g2这个故事来自本地的某所大学。
小钟是那边的大一生, 他离乡背井到外读书,所以居住在大学的宿舍。他一直以来都觉得在自己的房间很不方便温习,所以都会在午睡后到校园内或者图书馆温习课业。

而这件事情也发生在校园内……
在靠近考试时期,小钟格外的努力的争取时间温习课业。

就在一个晚上,半夜时分,由于图书馆也已经关了,所以他选择了到图书馆外的一个庭院温习。
今晚的庭院的人不多,小钟也抖抖精神,选择了一个凉亭座位,把书本、文具放在石桌上,就开始温习了。

这时候他的同学也来温习,是个马拉同胞。他们俩也打了招呼,然后各自温习功课。

g1过了一阵子,他们俩都很安静地看着自己的笔记,没有任何对话。

小钟自然地抬起头来看看对面的同学,这同学的神情和平时不一样,苍白无色,一副冷酷的模样。

小钟也没理睬这么多,继续看着手上的书,玩着手上旋转的笔。

就在这一刻,因为旋转的力道大了,笔不小心跌在地上。

小钟也很自然地弯下腰捡笔,就在他弯下去的时候,看见对面的同学的情景吓了一下……
那马来同学明明坐在那里,可是没有下半身。

尽管小钟的心里异常慌乱,但当他把笔拾起来后,还是装作很冷静的模样,并开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甚至为了掩饰惊慌,还装着没事的向马来同学道别:
“ Kawan, malam ini sudah lewat I sudah mengantuk, nak balik tidur dulu, jumpa lagi…”(朋友,夜已深了我也疲倦了,先回去睡觉了,再见)

说完后,小钟匆匆忙忙起身准备离开,这时候那位马来同学抬起头冷冷的说道:
” Dah mangantuk? atau dah tau?” (已经累了?还是已经知道了?)
g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