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8:
行善选这天 福报倍增

知道如何挑吉日,如果再配合当日最适宜办些什么事,那么效果特佳。
知道如何挑吉日,如果再配合当日最适宜办些什么事,那么效果特佳。

看《通胜》选日子,要选合适的日子,这叫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一些人,升职、升官,要选一个吉日上任,就要选有“天官、玉堂及相日、岁德”的日子,可以平步青云。有人问, 老板叫我4 月1 日正式上班,当天不是好日子,怎么办?

人要会变通,假如上任前几天,有一天是“天官”日, 你就选这一天进入办公室,用纸写一写你的名字,旁边写上你的新职位,比如×× 主任、×× 经理,当做你当天已升职,没有问题。

很多人常常问我,新年初二是开张吉日,你要在初五才开店做生意,怎么办?没有问题,你年初二选个吉时打开店门,当做年初二开店,放一、二令吉进收银机,代表做了生意,就当年初二已开张了,照样有效。

很多人,一生常会做善事,比如放生。这也要选吉日放生,功德特别大。翻开《通胜》,选有“阳德”、“阴德” 字眼的日子放生,因为这是适合施恩及放生的良辰吉日。

 “天成”日交易 一拍即合

商人做生意,要跟人签合约。哈!要选什么吉日?最好是选“天成”日,“天成”日适合交易,生意一谈就成。

年轻人要办喜事,要选“时德”、“吉庆”之日,佳偶天成。至于要求职的失业者,就要选“时阴”,谋事在天,选了吉日,老板开心,一应征就成功。

老板要向员工训话、或政治人物要向民众说话,可选“六仪”之日,适合发表施政演词。

“鸣吠”日,是破土、动工、安葬之日。古人打仗, 不随便出兵,会选“兵福”日。今天,老师带学生外出参赛,选兵福日启程,占了天时之利,胜利在望。

要去寺庙烧香拜神,选“福德”、“天巫”日,古人说最适合祭祀日子,所拜的香火必有天佑。

以前的人,做事都会查看《通胜》,就连打官司诉讼也要选“临日”才入禀法庭,提高胜诉的机会。

 “解神”日 求神特灵

至于“解神”日,那是求神帮助解难、脱危及求冤的日子。生活中如有困难、冤情,不妨在当天用三炷清香向天公求助。

“天赦日”,一年只有4 天,是百无禁忌的日子,玉皇大帝特别开恩,要做什么都可以的吉祥日,也是一年365 天之中最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