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神说话?1:
不和家神沟通 祂当你是陌生人

天天拜神却没说话,家神看着你也不知道你是谁、有何求……
天天拜神却没说话,家神看着你也不知道你是谁、有何求……

烧香拜神,是很多人每一天都会做的事,这个从阿公阿婆传下来的信仰传统拜法,一直就由后世依样画葫芦地膜拜下去。

你是否曾有过一个感觉:“为什么我也像别人那样天天诚心供奉家神,但是却感受不到‘祂’的庇佑,好像一点也不灵呢?”

具专业按神拜神知识与经验的通灵大师张云(雨鸟),直率地点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其实,很多人拜了家神几十年,不过他们却一点也互不了解,犹如陌生人,神根本不知道他要什么。”

记者百思不解,不禁追问:“何来此说?”

通灵大师慈悲微笑:“那是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神,不仅要拜,还要懂得如何沟通啊!”

大家有没有细心观察过,对于早晚烧香拜家神,大部分人都是例行公事,最多举香拜拜三下,便大功告成。

通灵大师笑道:“很多人都没有想过应要天天对神讲话,而都是静静拜完就当完工了。”

但我们烧香拜神就是想求神保佑,愿生活越过越好、出人平安,神难道不知道吗?

通灵大师透露,家神与供奉者的关系是最亲的,用心静默地讲不是不能,但我还是建议对着自己的家神还是最好讲出声,当然不必太大声,只好出发声音就可以了。
通灵大师透露,家神与供奉者的关系是最亲的,用心静默地讲不是不能,但我还是建议对着自己的家神还是最好讲出声,当然不必太大声,只好出发声音就可以了。

“其实,人与神之间的沟通,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一样的,就好像一个你不懂他名字的孩子,天天走前来望着你,似有所求,却什么都不说,那你又能怎么帮他?”

所以大家必须认清一个事实,拜神一定要讲出心中所愿所求,甚至有任何心事都可以向家神倾诉求助。

那么,如果不要说出声,用心讲他是否也会听得到?

通灵大师平和表示:“家神与供奉者的关系是最亲的,用心静默地讲不是不能,但我还是建议对着自己的家神还是最好讲出声,当然不必太大声,只好出发声音就可以了。”

通灵大师解释,一般上在庙里是公众膜拜的地方,说出声怕别人听到,所以都是用心说,在家就没有这样的顾虑。

“不过,在你愿说出口时,在此也要特别提醒一件事,就是要确定自己的家神是经过正确有效的开光仪式,否则,你所讲的,他也收不到,而且可能收到的也许不是你所求的那个‘神’。”

首先,最重要是家里的神明要有坐位,如金身必须有请对神来坐位,若按神仪式不正确,只怕一些请到的是其他的神灵,或较低级的灵凑热闹坐了金身,那么拜了就会发生很多问题。

她正色道:“最怕是遇到居心不良的外灵,就算拜了也不会接受,譬如你认为自己拜的是观音,所以拜斋,但坐位金身的‘神’却不喜欢,甚至会因此不服而捣乱,要遇上好的师父才可解开这个难题。”

此外,请神金身开光时,也要确保有开到神明的天眼、金口、灵耳、灵鼻,若没有开到,则是供奉时说什么祂也收不到,就算想帮你也帮不到。

通灵大师进一步解释,烧香拜神要分先后次序,必须认清神明的身份,先拜主神,才敬其他小神。

首先是以神明佛祖为主,菩萨要敬佛祖,诸神要敬菩萨,接下来才是阴神,还要弄清楚各神明的荤斋供奉。

那么,究竟要如何与神说话沟通呢?

通灵大师表示,在拜神明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神明到底是荤的还是斋的。
通灵大师表示,在拜神明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神明到底是荤的还是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