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龙庙转一回 坏运走好运来

安济圣王庙都处都有龙的踪影,不论是柱子、灯笼还是窗口都雕刻着大大小小的龙,故有青龙古庙之称。
安济圣王庙都处都有龙的踪影,不论是柱子、灯笼还是窗口都雕刻着大大小小的龙,故有青龙古庙之称。

这间庙,卧虎藏“龙”!

前后左右,上上下下,大大小小数之不尽的神龙雕像映入眼帘,令人目不暇给,粗略估计超过140条,堪称是新加坡藏龙最多的神庙!

如此“龙”气十足的神庙,即是位于新加坡西海岸路(WestCoast Drive),拥有95年悠久历史的安济圣王庙。
这些还不算什么,最厉害的是,经过记者深入挖掘才发现,原来这间龙庙暗藏惊天玄机,同时齐聚“龙须圣水”、“龙运桥”,以及“青龙聚宝池”这三大镇庙之宝,在主神青龙爷的无边神力加持下,为无数信众消灾解难,祈福转运,甚至和气生财!
——————————
镇庙之宝1
龙须圣水求平安

安济圣王庙副财政蔡登鸿表示,许多善信都会请龙须圣水回家喝,有病治病,没病转运。
安济圣王庙副财政蔡登鸿表示,许多善信都会请龙须圣水回家喝,有病治病,没病转运。

安济圣王庙副财政蔡登鸿表示,“龙须圣水”是该庙最受欢迎的镇庙第一宝,几乎所有前来神庙参拜、参观的信徒与游客,事后都不忘跪求“龙须圣水”,希望能够得到圣水的福泽庇佑,让他们事事顺利,万事大吉。

“当善信跪在庙前青龙池巨龙前端的小青龙前面时,小青龙就会从龙须中喷出圣水。圣水的用途很多,除了饮用,也可拿来抹车牌、门牌与神主牌,或是带回家供一家人冲花凉,有催财转运、身体安康、家运和顺的效果。”

他透露,曾经有位女信徒的孩子生大病,看了许多医生都治不好,在无计可施下,她忽然想到龙须圣水,于是便前来神庙虔诚膜拜,诚心跪求,请了好几瓶圣水回家给孩子服用。

而说来玄奇,自从孩子喝了“龙须圣水”后,病情果然得到极大的改善,短短几天内就不药而愈,事后该女信徒还亲自带孩子前来拜谢呢!

“其实龙须圣水的灵验事迹有很多,好像赐财、求平安,甚至求子等事项,时不时都会听别人提起,只是信徒们的性格都比较低调,很少宣之于口,大多都是用实际行动,如捐香油钱,或是出钱出力建庙等善举,来答谢神明的保佑。”

镇庙之宝2
青龙聚宝池捞柑大吉

眼前这座约15 尺高的“青龙聚宝池”,成立于2007年,是安济圣王庙的最新景观。

“青龙聚宝池”造型古雅脱俗,一座圆形的水池,四头石雕小龙分别占据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龙头朝内,而池中央则巍然竖立一头高约15 尺的石雕巨龙,口吐圣水,貌似接受四小龙的膜拜朝贡,气势威猛非凡!

“青龙聚宝池不仅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它还有很强的磁场灵气,只有懂得其中奥秘的人,才能从中取得好运气。”

蔡登鸿透露,原来一年之中,有八天是青龙聚宝池灵气最强的日子,那就是大年初一至初八。

“在这八天内,会有一大批信徒鱼贯而入,把大量柑桔抛入池中,然后再以顺时针的方向,围着青龙聚宝池行走一圈。大家一边行走,一边捞柑,捞得最多的人,在新的一年将得到神明的最大庇佑与祝福,在事业上捞得风生水起,运程大吉大利!”

镇庙之宝3
龙运桥净化磁场

经过龙运桥时,左右两侧的龙口会喷出冰凉清爽的雾水,帮你洗涤秽气。
经过龙运桥时,左右两侧的龙口会喷出冰凉清爽的雾水,帮你洗涤秽气。

沿着神庙外围行走,当走到左侧一座设有一对神龙石雕像的拱形桥,准备拾级而上时,忽感头顶传来一阵沁人心扉的凉意。

抬头一看,只见一对神龙的口中,竟悠悠释放出一道道冰凉清爽的雾水,轻轻洒遍记者全身,一种前所未有的舒爽感觉顿时涌上心来,轻易扫走记者因天气炎热而引发的烦躁、倦怠思绪,整个人精神抖擞,仿佛重新活过来一样。

尾随在记者之后的蔡登鸿,见状即微笑指出,这就是安济圣王庙的第三个镇庙之宝——龙运桥。

不说不知,外表看来没什么特别的龙运桥,原来大有玄机,只要脚踩到某个梯级,就会启动机关,让圣水化作雾状,缓缓从龙口流露而出,滋润信徒。

“你会感到异常舒服,心情变得愉快,那是当然的,因为龙运桥所释放出来的是雾状圣水,有去霉转运的奇效。”

他进一步补充,那些运程不好的人,只要经过龙运桥,接受圣水的熏陶,会有一种净化磁场的效果,能够把身上的霉气、晦气与病气等统统赶走,然后把圣水满满的正面能量灌入人身,让人有如沐春风,焕然一新的感觉。

“别说信徒和游客,就连我们这班理事成员,每当有心事烦恼的时候,都会常常走上这座桥。很奇妙的,往往来回走一趟,所有的烦恼很快就会烟消云散,而且那些烦人的问题也会顺利得到圆满解决,可以说是屡试不爽。”

安济圣王庙简介:
安济圣王庙俗称青龙古庙,新庙于1997 年落成,庙宇的建筑以龙为主,因此庙中“藏”有许许多多多龙,几乎无处不在。
例如庙前青龙池,有巨型青龙和小巧幼龙;龙运桥头有双龙,庙后院有一石雕巨龙和四小龙竖立在聚宝池里。再如庙前院大柱有金龙,横梁有雕龙,大殿内神台有木刻的五彩龙、横彩绣龙,以及木雕金龙等等,形形色色,神态各异,展现了龙的精粹,龙的翻腾和威猛,龙的传奇故事,同时也蕴育着中华文化的内涵。
除了“龙”元素的景观,富有教育意义的二十四孝影雕图,亦是安济圣王庙的另
外一个景点,其图文并茂的解说,并附有中英文两种语言,方便让前来进香的善信阅读和理解,以此弘扬中华文化中的“孝道”。

每逢大年初一至初八,许多信徒会到青龙聚宝池捞柑,祈求在新的一年里事业上能够捞得风生水起,大吉大利。
每逢大年初一至初八,许多信徒会到青龙聚宝池捞柑,祈求在新的一年里事业上能够捞得风生水起,大吉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