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月婆秘诀10:
打针前喝泡参水 宝宝不发烧

001宝宝过了弥月日,就要带他去打预防针了。

看着宝宝挨了一针,哇哇大哭,心都疼了……但是,最担心的莫过于打针后的宝宝可能会发烧。
果然,那一天宝宝打针后,即使服用了护士提供退烧药水,宝宝的体温依旧明显有升高的迹象。这时,该怎么办呢?

“别着急,宝宝打针后发烧是一种正常现象。说到要预防,老人家常说,趁宝宝打针前两天,最好用电子砂锅炖两片泡参,因为泡参可以清热解毒,宝宝喝了可减低体温升高。”
又或者,花姐建议用金银花、甘草和蜂糖给宝宝喝,这不但具有清热排毒的功效,还有调节免疫的作用。

“除了能够减轻高烧,宝宝以后不会轻易生毒疮,蚊虫叮咬更不会留印。”

用生薏米和红豆一起煲水让宝宝喝,可解毒利水,宝宝少生病。
用生薏米和红豆一起煲水让宝宝喝,可解毒利水,宝宝少生病。

生薏米红豆解毒利水

此外,生薏米和赤小豆(红豆)一起煲,对刚出世的宝宝也有解毒利水的帮助,同时成人也可以在平时煲来饮用,如老人家所说可以清尿袋。

虽然,传统偏方在不时之须能够派上用场,但花姐仍然鼓励中西兼施。

她强调,如果诊所护士有提供退烧药水,家长应该遵从,打了针,就必须定时给宝宝服用药水。
双管齐下,相信父母无须为宝宝发烧而搞得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