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女子患爱滋投湖自尽
村民反将湖抽干 声称怕感染

a

在12月5日网络上,传来一个消息称,有一位来自印度卡纳塔克邦小村庄的40多岁女子因患爱滋病,被夫家抛弃,本以为能在母家得到一些温暖,结果,亲生父母也不要她了,最后,该妇女走投无路,投湖自尽。
而奇就奇在,当地的村民不仅没有怜悯她,还生怕她身上的爱滋病毒在水中扩散,村民饮用了湖里的水,会感染爱滋病毒,便强烈要求当地政府将湖里的水全部抽干。

b

当然,当地政府为此事也是焦虑不已,曾多次派遣卫生部门的人来为村民科普,一再强调爱滋病毒并不会通过水,空气传播,鱼的体内也不会感染,但是当地村民并不信,还振振有词的称,如果这位女子没有感染上爱滋病,我们会把这里的水喝光,但现在她患病了,我们一口都不会喝。无奈之下,政府最终批准了他们的奇葩要求。

c

在之后,村民们便为抽干湖水,买来了20台的大水汞,为了加快速度,他们日夜不停,24小时都在忙活。不过,这个湖泊的水域面积并不小,足足有13公顷,一时半会肯定抽不完。而且这个抽水行动还祸及殃鱼,将旁边的一所学校都给淹了,学生闹事,村民都没停止过他们的脚步……

在一帮人看来,如此大肆的浪费水资源,肯定是当地水多的没地用,但恰恰相反,当地水资源紧缺,已经有连续五年干旱了,如今因为缺乏对爱滋病的认识及知识,贸然行动,这行为也让人无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