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匾额上有一根箭
200年没人敢摘

AA

天地会、反清复明这些词语估计看过鹿鼎记的人都知道,而这些口号的产生以及组织的成立,都是为了反对清朝的建立,为了恢复明朝的统治。为什么大家对于清朝这么痛恨呢?其实当时的清朝也没做什么对百姓有害的事情,相反,有些君主很有能力,也很开明,打造了盛世时代,但是要知道这一切的根源便是民族问题。清朝是满族,而明朝是由汉人建立的,所以汉人才会竭尽全力去反对清朝,其实反对的就是满族的统治。

当时正是嘉庆皇帝外出狩猎的时刻,白莲教看到了一个起义的好时机,它也是一个反清复明的组织,它旗下的一个分教便抓住机会,准备直接攻打进入皇宫,一举将当时的皇帝嘉庆干掉。但是还是太过于年轻幼稚,虽然是个机会,并且当时他们起义攻打皇宫的时候,还有里面的人接应,有内部的太监和他们里应外合也,但是没有把握好机会,最终也是被嘉庆皇帝给平定了。不过这次起义事件之后,却发现有一根箭射在了当时的隆重们的牌匾上,想必是当时起义军趁乱之中射在了这里。

但是很奇怪的是,嘉庆皇帝并没有下令将这根箭拔出来扔掉,而是保留了下来,他的意识也很明确,那就是为了警示自己,要时刻做好保护工作,以免下次再被偷袭。这根箭之所以留在了隆宗门也是由于当时清朝隆宗门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他们想通过占领隆宗门来实现对于皇宫的控制,但是失败了。而嘉庆也就借此次机会,将这个箭留下来作为告诫。

1

但是估计这根箭也就是个摆饰,毕竟也都知道之后的嘉庆都干了些啥,基本上都是一些昏庸误国的决策,使得清朝的国力一步一步的衰弱,甚至当时的嘉庆在发生了这件事后,竟然没有思考自己的因素,是不是平日里太过于疏忽大意,没有管理好国家,而是将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归结于风水不好。真的是可笑至极,不过对于古人而言,可能风水问题大于其他一切问题,所以其他人也都是应声附和,于是嘉庆便下令,将紫禁城内的很多树木都给砍伐了,真的是迂腐不堪。而他的这一做法,也直接导致现在紫禁城内树木不多见,这些都和嘉庆有关系啊。

现在的故宫,已经成为了中国封建文化的一个凝聚地,众多的封建文化历史都可以在故宫内有所发现和挖掘,就比如这根箭,其实背后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