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用一栋楼“镇”亡妻?
外形诡异像坟墓

李嘉诚亡妻庄月明是李嘉诚舅舅的大女儿,也就是李嘉诚的表妹,李嘉诚舅舅当年是钟表大王,李嘉诚虽然不是特别贫穷,但是两人绝不是门当户对,所以两人在早年相爱时一直被家里人反对,拖到了30多岁才正式结婚。庄月明义无反顾的下嫁李嘉诚,靠她家里的根基扶持着李嘉诚一步步走过来,可以说没有庄月明就没有李嘉诚。

001

1989年,庄月明前一天同李嘉诚出席完宴会,第二天就离奇去世,对外李嘉诚称庄月明是因病去世。但是坊间有爆料称庄月明是服药自杀,并且他们的小儿子从此和李嘉诚闹掰搬离李家豪宅。

002
庄月明去世不久李嘉诚就以亡妻的名义向香港大学捐了一栋楼,取名庄月明楼,声称是纪念亡妻。

首先我们要知道,李嘉诚非常信风水,随便搜一下,就可以搜到他和著名风水大师们的交往,他甚至有风水顾问,当然,不只是李嘉诚,很多富商都非常信风水,特别是香港的。

003

再来说庄月明楼,是棺材或者是墓室的外形。

004

楼里扶手很大很滑,是不适合做扶梯最适合做棺材的柳州木,只有上没有下的电梯。谁都知道物尽其用,寸土寸金的城市更是如此,这种窄形建筑,搞这么多横着竖着圆形三角形各种迂回的楼梯是为了浪费可用面积吗?并且阶梯还非常窄很难走,你都这么浪费空间了楼梯就不能做的宽点?

如果占用空间是为了美观那可以理解,关键是它也不美啊….甚至洗手间都要先上三阶楼梯。所以一直有人说这是为了困住亡妻,因为亡妻后期腿脚不便甚至坐轮椅。

005

楼中的铜钱花纹配合建筑设计,串联形成一个插在门口的巨大的金钱剑。

这里真的毛骨悚然,就是一只巨大的铜钱组成的金钱剑插进棺材里啊….

关于他为什么这样做,一直都有两派
1:镇压。
2:亡妻生前旺他,死后故意扣住不能走继续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