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痛不用吃药!营养师公开3类食物一吃舒缓

a

经痛可说是女性们的公敌,一个月来一次就足以让人崩溃,除了在经期前避免饮酒,日常少吃冰之外,也要避免摄取过多巧克力、乳酪、柑橘等含酪胺酸的食物,才能减少血管痉挛、头痛机率,不过营养师曾妙如也公开一套“止痛饮食”,透过补充钙、维生素D及镁,教大家不用吞止痛药就能缓解头疼!

 

1.钙

c

研究显示,钙和维生素D都有预防偏头痛的作用。最好的钙质来源就是天然食物,除了牛奶、乳酪、优酪乳之外,鱼类、生蚵、蚌类、排骨也是丰富的钙质来源。如果是素食的朋友,则推荐吃豆腐、海藻、紫菜、芝麻及深绿色蔬菜中获取钙质。

 

2.维生素D

d

维生素D能帮助抑制神经肌肉兴奋,也能舒缓头痛,推荐多吃鲑鱼、牛奶、鸡蛋、菇类和黑木耳等,但要注意摄取量!每天的建议剂量为5毫克,不宜过量,以免脂溶性维生素在人体内累积而导致中毒。

3.镁

e

根据美国纽约头痛中心的研究发现,有偏头痛问题的人,几乎都有体内镁元素不足的现象,因此推论适度补充镁,有助降低头痛的发生率。营养师也建议,若要预防或缓解经期头痛,在日常饮食中可优先选择含麸皮的全麦类、腰果、杏仁、香蕉或深绿色蔬菜,例如青花菜或菠菜都是好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