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决定要“变更好”的时候,全世界都会来帮你!

001

如果只是想想没有行动,那终点永远到达不了。
但当你愿意迈开脚步时,会发现很多事都没想像中那么难。
白樱一直相信正能量,当你决定改变时,正能量便启动了,自然会遇到更多幸运的事。
闺蜜曾饱受婆媳之苦,白樱的读者应该对她都有印象。
但她有天决心要离婚找寻幸福,从那时起,她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样了。
找工作、找房子都在五天内就完成,而且都找到条件不错的。
一切都比她想像得更好!她那时跟我说,原来只要自己肯改变,全世界真的都会来帮你。
那段时间,她真的特别幸运,若她当初没下那个不再忍耐的决定,现在的一切都不会属于她。
还有一位长辈一直受病痛所苦,但他非常铁齿,谁跟他说什么都没放在心上。
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不信医生也不信研究结果,但最后便是日渐恶化。
白樱劝他开始积极面对,既然如此难受,为何不用全力改变呢?光喊痛是不会止痛的。
我劝他多去看相关书藉,让自己变成这方面的专家,努力地为自己寻求解法,天助自助者。
没过几天,他跟我说在网上找到了好方法,真的有比较舒服。
其实以前大家都有建议,但他全然不信,若他听到后一一照做,“全世界都来帮我”的感觉,或许早就降临了。
当然路还很长,白樱告诉他往后就以此为目标生活吧!找回健康的身体,人生才有指望!

002

别再消极了!你会埋没自己的

台湾人有个特性,就是消极不主动,这点从学生时代到职场上都可以看出来。
有意见不敢表达,有理想不敢追求,老师或主管每次询问谁有想法时,敢举手说话的人总是少数。
但抱怨或反对时,大家往往更有勇气,回想一下公司的群组中,老板每回问意见,大家回应得热络吗?

然后在私下的小群组中,大家是不是常针对主管或某人的提议大加批评,说他们在想什么?这种主意也敢提出来。
各种批判,但真要问他怎样会更好?大家都低头沉默,深怕被主管点到。
如果有人愿意提供意见,便会受到很多的质疑和批评,往往不是认同和赞扬。
于是大家就又更沉默了。

003

机会要靠自己把握

但那些能出头的人,往往都不在意杂音,也很积极地去创造机会。
比如在会议上提出独到的见解,让老板能看到你。
还记得白樱曾说过我常会主动表达看法吗?有次主管还逗趣说他对我的印象很深,但某某人却很模糊,都快看不见他了。
他是开玩笑的说法,但那位同事确实很小透明,他的表现不太理想,也完全不曾表达过自己的想法。
但私下聚餐时,倒会说话,说的都是担心公司辞退他的事。
当我表达想法时,我是真的觉得那点子很棒,对公司会有好处才出来,并不是为了争取表现。
但我愿花时间为公司思考,当然也会得到公司的重视。
人生路上,很多机会一闪而过,不懂得把握就能获得好运的垂青。
我们缺少的不是机会,而是主动的人生态度。
当然才华跟努力更是不可或缺,那是成功的基石。
白樱的闺蜜常在帮助别人,有朋友喊穷,她便替他们想解法。
但对方往往都找各种藉口不做,还是一面说很穷很烦恼,那么人生依然不会改变的。
听到、看到好的方法,就去做看看,不要有那么多的主观和偏见,你会发现,人生慢慢不一样了!试看看吧!
使用手机的读者,右滑可看更多最新文章喔!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白樱,用不一的观点看世界,多吸收正能量,读过的每个字,都不会白费,你可以活得比你想像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