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辈子只碰一个女人的男人?

这种机遇可并非人人能够碰到,绝大多数人,既不了解自己,更不了解别人,所有的一切,都是随遇而安;所有的感情,也都是机缘凑巧,谈不上多投机、投缘与投入。只不过是正好那个点,遇到了这些人,觉得能够相处下去,就坚持了下来。而此后如果双方发生了矛盾与冲突,那缘分也就尽了,一拍两散,再觅他人便是。

一辈子只有一个女人的男人,过得怎么样?也许比你想象的要幸福多了。

001

1.

这样的男人是幸运的,有可以宠爱一生的女人,是位自律的正人君子,不是花心滥情的好色之徒。

万花丛中过,能够拥有这种机会的男人,他们必定会丧失另外一种极端的感受:真正拿生命与所有爱一个女人是什么样的滋味。

也就是说,他们与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挥手告别了。
人的感情与精力是有限的,想要完全得到难度非常大,想要完全付出,难度同样也不小。因此,不管是收获还是投入,只要真诚,都是一件相当花力气与精神的事情。

假如男人发现自己的伴侣是这个世上最值得爱与尊重的人,他们不会有那种想要再费力气获得更多异性的肯定与爱的冲动,因为眼前这个女人,已经满足了他对于爱情与婚姻的所有幻想。

这样的男人是幸运的,有可以宠爱一生的女人,亦是位自律的正人君子,不是花心滥情的好色之徒。毕竟克制与理性,才是证明人品与爱情的最佳方式。

002

2.

他们不虚妄,不贪婪,活得真挚而坦然。

有的时候,男人在保持婚姻的同时,还向往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不是因为空虚,而是因为贪心与虚荣。他们想要证明自己的魅力,而伴侣以外别的异性的青睐无疑是最有效的一种方式。

有这种想法的男人,不在少数,甚至有些看起来非常成功的男人,在公开的场合曾说过:“自然界强势而优秀的雄性,天生享有获得更多配偶的权利。就如同一只茶壶不可能只配一个茶杯一样,旁边至少绕有一圈。”

难道这是出于爱情吗?完全不是吧?这样的男人,一辈子只爱他自己,不会爱别人。他之所以结婚,只是顺应形式而已。而一辈子只宠爱一个女人的男人,他们不虚妄,不贪婪,活得真挚而坦然。

自己要的就是一份能让自己人生觉得满足而幸福的感情而已,只要能从眼前这个女人身上获得,便再也无憾,不必通过不断的猎艳来分散感情的份量,稀释感情的浓度。

003

3.

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渴望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一位不变的爱人和一个牢固的婚姻。

前面也已经说了,其实大多数男人都渴望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一位不变的爱人和一个牢固的婚姻,如果能够如愿的话,他们是没有那种精力与意愿再去想婚姻之外的感情的,只是因为自己的诉求没有达到,或者已经产生了改变,才会如此。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我们平常人所说的爱情,大多不过就是适合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适合的人,觉得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就误以为是爱情,然后开始交往,继而走进婚姻。这与知己、知音型的伴侣不属于一个层次。

周恩来遇到邓颖超、钱钟书遇到杨绛,这才叫认定彼此一生一世,思想层次势均力敌,追求与理想也高度统一的知音型伴侣;这才叫“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其他完全不会入眼,更不会入怀。普通人所谓的爱情,在遇到一点点意见、纷争与挫折之时,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分歧,继而滋生不可调解的矛盾。

爱情渐渐在摩擦之中淡了,男人觉得对方不满足自己对爱情与婚姻的向往,便开始向外发展,寻求新的情感寄托或刺激。

相对而言,你会认为这两种男人谁的人生更幸运,谁的婚姻更美满呢?

004

因此假如你的身边有那种能够与一个女人白头偕老走完终生的男人,不要取笑对方,你可能没有这种资格,也没有人家的运气。他只不过是在同一个女人身上,得到自己对于情感的所有要求而已,不像别人因为感到“有缺失”,才会四下寻找别的机会与可能。

一辈子只有一段婚姻、只爱一个女人的男人,如果不是处于各种忍耐与无奈,而是全然的喜悦与幸福,那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