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118:
金融才俊为情愁烦

虽然说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财运的占了大多数,但是也有人是来问姻缘的。
一位在吉隆坡某银行工作的吕先生,按照预约时间,在早上十一点多,前来道学中心问姻缘。

吕先生看起来年轻有为,才二十多岁,年轻人总会特别关注自己的姻缘。毕竟从女朋友到妻子,是陪伴成功男人一生的贤内助。

以下是吕先生卜卦问姻缘的卦象显示:

M4133LP11

雷地豫是《易经》第十六卦,其外卦雷为震,内卦坤为地。雷声在大地上轰鸣,激发了大地上的万物,使整个世界振作起来。大地需要雷声,不然就显得太沉闷。雷生于地,预示春天来临,大地震动,春意盎然,喜悦愉快。所以,雷地豫象征愉快、欢乐、喜悦。

这给予一种春天来临,大地振奋,充满喜悦、欢乐。

浪漫青年 憧憬爱情到来

恋爱或婚姻生活很容易因相处久了而变得沉闷无趣,所以要经常用心灵的“雷声”来点缀生活情趣、激发浪漫情怀,使恋情或感情保持高度“新鲜”。恋爱一开始,双方都会充满激情,但随着时间的转移,激情会渐渐消退,双方都觉得对方似乎不像以前那样重视自己,从而付出渐渐减少。

雷地豫所化出的变卦是坤为地,启示当事人必须要有耐心,等待真正的爱情来到。吕先生所要追求的对象,应该具有坤卦的美德,也就是宽厚仁慈,有广大包容性的女生,而且能在建立起婚姻生活之后,达到夫唱妇随,如此才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本卦的世爻,代表吕先生,处于初爻未土妻财;而应爻午火子孙,处于第四爻,代表姻缘对象。妻财为养命之源,世持妻财代表当事人对爱情的生命力,极度期望一个美满的婚姻生活。子孙为浪漫,本卦应爻午火子孙生世爻未土妻财,表示即将有浪漫的事发生,来填补当事人的感情世界。这种应生世现象,表示当事人会付出情感,期待对方的柔情蜜意;又或者是对方会用甜言蜜语使当事人付出感情。

王忠文道长劝告吕先生远离三角恋,另觅好姻缘。
王忠文道长劝告吕先生远离三角恋,另觅好姻缘。

应爻合财爻 女方脚踏两船

本卦的应爻午火,和世爻未土,形成午未合。从地支五行来论,午(女方)为日正当中,未(男方)为月亮之性情,故为日月之合。在文王卦中,若是男女双方呈现应爻懂合财爻,表示对方和当事人交往时,还在经营另一段感情,也就是说已有要好的对象,因此当事人应慎重。

世应呈现的午未合,也代表太阳照射大地而产生能量、温度,地球绕着太阳运行,所以属于“火山旅”卦象。从爱情占卜看火山旅,表示两人应该保持适当的距离。

简而言之,吕先生刚好正与一位女生在交往,而那位女生脾气不好,又已经有交往的男友了。两人约会时,无论是看戏或吃东西,全部由该女生决定。

我见吕先生正是月亮柔和的性格,又见午未合所呈现的卦象,是要两人保持距离,便直接劝告吕先生,既然此女有了男友,但却一心二用,难保有一天,她遇到比吕先生更好的对象之际,又见异思迁,因此要三思。

最后,吕先生听取我的劝告,他决定先专注事业,等待新姻缘在好时机时到来。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