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的蚂蚁,跟人跑步一样快

1

世界上最快的蚂蚁是一种沙漠生物体。

在撒哈拉北部发现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蚂蚁——撒哈拉银蚁。这种蚂蚁每秒行走的距离是其体长的108倍,步频居然是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的10倍。

科学家发现,当撒哈拉银蚂蚁在中午高温下出现来清除尸体时,它的速度会达到每秒1米。

最热的时候,银蚁会从巢穴中爬出来寻找因酷暑死去的动物尸体。

2a

德国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在突尼斯的杜兹偏远地区发现的昆虫。

蚂蚁跑得越快,它们腾空而起的次数就越多,飞驰时它们六只脚一次性抬起。

他们的读物显示,蚂蚁每秒可移动108倍体长,使该物种跻身世界上最敏捷的动物之列。

猎豹是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每秒速度最高约30米,每秒仅覆盖自己身体的长度的23倍。

乌尔姆大学的科学家说,鉴于撒哈拉银蚂蚁的腿相对较短,在4.3至6.8毫米之间,它的速度尤其惊人。

四肢动作又快又向前,但每秒摇摆1,300毫米,大部分时间都离地面6英尺,就像骑马疾驰一般。

每只脚只接触地面不到7毫秒,然后才开始下一个步伐。

研究人员找到了一个窝,将一条铝通道连接到入口处,最后放置了一个给料器引诱蚂蚁。

为了生存,蚂蚁的银丝能反射太阳光。但也很难在60摄氏度的高温下存活下来,需要速度和导航技能来寻找食物并返回巢穴。

少数几只相对速度高于撒哈拉银蚂蚁的生物中,有澳洲老虎甲虫-每秒长171只,还有加州海岸螨-每秒377只体长。

由于炎热和来自食肉动物的威胁,撒哈拉银的蚂蚁往往每天在巢外花不到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