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让我们晚点遇见吧!等你刚好成熟,而我也刚好温柔

mt1

如果可以选择,你希望自己是第几任情人?

我看过一则街头采访视频,采访主角是年轻的女孩们,主持人问他们:“如果可以选择,你希望自己是男朋友的第几任女朋友?

最高票是第三任。

经历过初恋的青涩懵懂,走过第二任的学习摸索,第三任时,我们更懂爱也更懂珍惜。

也或许,女孩心里,第三任就是最后一任。

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如果换个时间出场,结局可能完全不一样。

对的人,可能不是最爱的
但肯定是最“刚好”的人

电影《前任3》里,林佳陪孟云长大,最后娶林佳的却不是孟云;

《爱乐之城》里,小塞陪米娅度过实现梦想前最艰难的时光,最后和米娅一起分享成功喜悦的却不是小塞;

还有那些年轻单纯的女孩,痴痴的等着男孩打游戏回家,最后他回的家里女主人却不是她。

爱情里时机最重要,如果可以,那就等他刚好成熟,你刚好温柔时再遇到吧。

渐渐明白,其实“爱情”是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

有人说,女生成年不是 18 岁,而是失恋过或者决定结婚后……

感情里没有白白遇见的人,有些人的到来让你变得更好,他让你越来越喜欢你自己。

有些人的离开让你成长更快,你一下长大了好几岁。

在经历过大悲大喜后,才会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你以为当时为他做的各种改变是因为他喜欢所以你要去做,自己太懒不上进逼走了他,你试着每天早起跑步;

自己脾气太急赶走了他,你每次生气先试着换位思考;

自己疑神疑鬼烦走了他,你试着努力工作自己给自己安全感。

但当他离开了你时,你会发现真正的受益人却是自己。

恋爱,留给对方最珍贵的东西,不是每次节日细心准备的礼物,也不是日日夜夜为你花的心思。

最难得的是:他留在你身上的,如同河川留给地形的,那些他对你造成的改变。

mt2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赚了。

有的人单身,不是不想拥有爱情,而是因为爱情要有,就要最好的。

有的人只是触摸你的皮肤,有的人却能触摸你的心灵。

我们要找的,是那个小心翼翼捧着你的心视为宝贝的人,而不是一个火急火燎抱着你的身只想入眠的人。

如果前任不能重来,那就好好珍惜现任。

肥姐和郑少秋分手十多年后,新做的访谈节目第一个邀请的嘉宾是郑少秋。

镜头前面,两人相视而坐,有说有笑,到了尾声,节目就要结束,忽然肥姐很认真地说:“我最后想问一个问题,你有没有真正爱过我?”

问完,肥姐仿佛从主持人,变成了一个很深情的女孩,

即使两人分开了十多年,依然执着于一个爱不爱的答案。

没想到郑少秋也认真地回答她:“我其实好中意你啊。”

爱上一个人很简单,也说不清是哪个瞬间,笑着笑着就离不开了。

但忘记一个人太难,越是告诉自己应该放下,越是会在睡梦中见到他,哭着哭着就醒了。

可是在听到郑少秋的答案后,我好像就都能懂了,以前的争吵、纠葛、错过或遗憾,时间久了,过去其实都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爱过就好。

没有完全合适的两个人,但有相伴到老的两颗心。

没有什么比错过更遗憾,也没有什么比爱过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