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闪灯球鞋藏危机
随时短路起火烧伤脚

不少孩子喜爱的闪灯球鞋,只要踩、地,鞋底便会闪闪发亮,然而当中藏隐患。

外国有家长购入闪灯球鞋后,不足6个月,突然莫名起火,冒起了约1米高的火焰。妈妈分享此事并呼吁家长留意闪灯球鞋的安全问题。

本月3日,加拿大安大略省一位妈妈Abby Spielmacher在家中举办派对时,放有Skechers闪灯球鞋的背包,突然莫名起火,冒起了约1米高的火焰。有一位参加的女童发现,大叫“起火了!起火了!”。幸好,妈妈及时发现将火扑灭,未有造成严重火灾。然而火种扑熄后,墙壁都被火熏黑。

s1

闪灯球鞋是妈妈在6个月前,买给5岁儿子Bryson的礼物,而孩子平时最喜欢穿这对球鞋。妈妈表示“如果是平日穿着这双球鞋时,爆炸灼伤,真是太可怕了!”

事来妈妈发现闪灯球鞋是由中国制造,这并非首次球鞋自燃的个案。

s3

2016年在美国曾有闪灯球鞋在车厢自燃,更有集体诉讼案。穿著者球鞋弄湿后,鞋底电池可引短路,而灼伤脚部。

s2

妈妈已联络“闪灯球鞋”制造商Skechers及加拿大卫生部。Skechers已回复并表示,他们会对鞋子进行测试,以及为此作出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