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三餐吃昆虫
哥斯达黎加家庭以昆虫代替肉类

001

吃昆虫并非人人能接受,但如果说可以促进健康、环保,你又愿意一试吗?哥斯达黎加一个家庭在3年前改变饮食习惯,一日3餐都以昆虫为主食,代替肉类,并在自家农场养饲蚂蚁、蟑螂、甲虫、蟋蟀等食用昆虫。许多人对这些小生物避之唯恐不及时,这个家庭却表示:口感似薯片!

002

深信吃昆虫可补充高蛋白

这个家庭的一家之主帕尼亚瓜(Federico Paniagua)是哥斯达黎加昆虫博物馆的馆长,亦是生物学家,他认为昆虫的高蛋白能够取代动物蛋白质,有助人体更好地吸收,因此3年来与家人都以昆虫作主食,连最小的女儿都习惯如常。

003

帕尼亚瓜的太太负责烹调,成品出来相当惹味,一家赞不绝口:“它们非常好吃,我可以坐在沙发上一边看足球比赛一边吃炸昆虫,配着汽水,口感十足似薯片。”帕尼亚瓜同时建议大众一同这样做。

太太布里埃拉索托(Gabriela Soto)会从自家农地捉昆虫。
太太布里埃拉索托(Gabriela Soto)会从自家农地捉昆虫。
将大量蟋蟀煎炸,再淋上柠檬汁,甚为惹味。

吃昆虫有助解决资源短缺危机

事实上联合国亦曾鼓励大众多吃昆虫,不但营养丰富,又能解决粮食短缺和饲料不足的危机。联合国估计,在2050年时人口将会突破90亿,到时资源问题不容忽视。而多吃虫少吃肉可减少大量土地、水和食物的用量,例如45公斤的饲料只能转成4.5公斤的牛肉,但换成生产蚱蜢就高达20公斤!

006

根据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曾发布过的资料,全世界可食用的昆虫有1900多种,比起用了化学饲养方法的肉类,吃虫显然可减少食取化学品,更为健康。而昆虫当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相当有益!有这么多好处,大家又愿意一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