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一生都献给《西游记》的白龙马
退休后过的是如此悲惨

001

说到《西游记》可能每一位朋友都看过,关于剧中每一位人物大家都很了解,饰演孙悟空的六小龄童,饰演猪八戒的马德华等等,但说到白龙马,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它很威风很温顺,但却不了解它背后的故事,今天就来说说白龙马是如何来到剧组,拍摄结束后它又经历了什么。

002

白龙马曾经是一匹军马,杨洁导演花了800元将它租借至剧组,同时这匹马也被除去了军籍,白龙马性情温顺,很通人性,当时来到剧组是才4岁,可以说正值马儿的青春年华,跟着《西游记》剧组拍摄了整整5年,尝遍酸甜苦辣,但它却从未抱怨。
003

《西游记》拍摄结束后,杨洁导演将白龙马送还至当初租借的地方,饲养员答应杨洁导演会善待这匹白龙马,但杨洁导演再次见到白龙马时,看到的是它步履蹒跚的待在一间破烂的砖房里,已经没有了当年的威风,而白龙马的饲养员却说:这匹马这辈子值了,它也没多少时间了,就这样吧!
004

第二年杨洁导演再次来到马场看望白龙马,白龙马已经变的非常瘦弱,杨洁导演递上一把草料,白龙马已经没有力气抬头了,又过了一段时间,白龙马驾鹤西去,安葬在马场,却没有人知道具体位置,这就是白龙马的故事,它把自己的所有献给《西游记》,自己孤独终老却无依无靠,可能它早就被人们遗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