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粗粮代替主食 一个月轻松减6.6磅!

k0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注意事宜

粗粮代替主食的健康轻食减肥餐,过程都是比较简单,无论是上班族OL或是学生做起来也很方便。大多都是粗粮搭配蔬菜,在保证热量低的同时还能保证健康营养,主要的食材:肉类大多以鸡肉和鱼虾,牛肉等,蔬菜以沙拉,菠菜,黄瓜和西兰花等,水果选热量较低的,以免吸取过多糖份。

制作方法大同小异,只要紧记少油或选用健康橄榄油盐,以清炒和水煮为主。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1

k1

食谱:鸡胸肉+波菜
紫薯泥+小番茄+生菜

营养价值:菠菜中含有蛋白质、食物纤维、维他命A、C、B 是蔬菜之王。

紫薯:紫薯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有对人体有益的青素,而且脂肪含量只有0.2g,多吃也不怕胖。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2

k2

食谱:煎虾+墨鱼意粉、青瓜
炒时菜+红桑子+豆腐

营养价值:墨鱼汁可加强抗氧化力,骨骼、血管、皮肤等都有帮助。还能补充日常所需的蛋白质,不喜欢吃蛋类的减肥餐可从墨鱼汁中吸取。

红桑子:含丰富膳食纤维、铁质和多种具抗炎功效的营养素。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3

k3

食谱:鲷鱼+生菜
鸡蛋卷+烤香菇+番茄

营养价值:鲷鱼是女人的圣品,因为含丰富加吉鱼的胶原,有助延缓肌肤衰老,减少皱纹、色斑等岁月问题。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4

k4

食谱:鸡蛋卷+红桑子+鸡胸肉
意粉+炒翠肉瓜

营养价值:翠玉瓜含维生素A、碳水化合物及纤维质,相比起青瓜、节瓜的营养价值更高,而且草青味也较淡一点,挑吃的朋友也可以一试。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5

k5

食谱:鸡蛋卷+蓝莓+青瓜
小番茄+秋葵+鸡胸肉

营养价值:秋葵有一种黏液,在进食时并不太讨好,但是这些黏液可保护胃壁,还含有丰富抗氧化物质维生素C、硒、锌,具有抗发炎,预防雀斑形成效果。当减肥主食可增加饱足感。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6

k6

食谱:牛排卷+烤鱼排+沙拉
波菜+橙+杏鲍菇

营养价值:杏鲍菇有素食界的牛排的称号,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A、B群、C、E,以及多种脂肪酸,多吃有助降胆固醇,促进肠胃消化从而帮助减肥。

一星期减肥餐健康轻食 DAY 7

k7

食谱:西兰花+煎大虾
墨鱼意粉拌秋葵+火龙果+炒时菜

营养价值:火龙果膳食纤维含量高,加上火龙果籽具有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减肥期间多清清肠胃都是种要的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