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轻松学会
“家庭版洗猪大肠”方法

AA

一、洗猪大肠

(洗猪大肠)

洗猪大肠的方法也很多,有的用面粉、碱面、白醋、淀粉、盐、食用油、甚至是粗玉米面,你可以根据自家的情况选择使用任意一种材料来洗猪肥肠。今天咱们就用面粉来洗猪大肠。

原料:猪大肠1公斤、面粉30克

辅料:葱段、姜丝适量

1、洗粘液:去掉猪大肠上面的淋巴、节结等。

猪大肠倒入盆中,放入30克面粉,不要往里面倒入一滴水。然后用手揉搓猪大肠,使面粉均匀的附着在大肠上面,面粉可以有效的吸附猪大肠上面的粘液,最后倒入半盆水,把面粉洗掉(图1、图2);

图A1

2、翻大肠:把大肠的一头像卷裤边一样翻个头,再在这翻卷的“裤边”里灌水,一边灌水一边把肠子往里送,就这样很快就翻过来了。洗掉上面的脏东西,如果不喜欢上面附着的猪油,可以去掉(图3、图4);

3、有猪油那面的猪大肠洗好后,还要翻过来,重复上面的第2步就可以;

 

(洗猪大肠)
(洗猪大肠)

4、最后在开水锅里把大肠氽烫一下,里面再放些葱段、姜丝,可以去掉大肠的脏器味道。然后捞起来放在冷水清洗一遍,捞出沥干后就可以按各自的爱好加工成各种美味了(图5、图6)。

(氽烫猪大肠)
(氽烫猪大肠)

二、洗猪肚

 

(洗猪肚)
(洗猪肚)

洗猪肚所需的材料和洗猪大肠用的一样,根据自家情况选择。

原料:猪肚1个

辅料:碱面适量、米醋10ml

1、猪肚上面附着了不少粘液,撒上碱面和米醋,用手揉搓,可以有效的去掉猪肚上面的粘液。粘液去除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图1、图2);

A5
2、找到猪肚的开口处,一手托住猪肚,一手把猪肚从内往外翻过来(图3、图4);

3、猪肚翻过来后,用清水洗净内壁里面的脏东西。把最后内壁上面的猪油撕下来(图5、图6);

4、把洗好的猪肚放入开水中氽烫,放葱、姜去腥。猪肚慢慢变白后,捞出来,用刀刮去外壁上的脏东西即可(图7、图8)。

 

(氽烫猪肚)
(氽烫猪肚)

三、洗猪心

 

(洗猪心)
(洗猪心)

原料:猪心2个

辅料:葱、姜

做法:

1、猪心先用自来水水冲洗一遍,然后切成2半,浸入清水中泡出血水;(图1、图2)

2、把切开的猪心用自来水水冲洗一遍,去掉里面的血块,然后把猪心切成片状;(图3、图4)

 

(洗猪心)
(洗猪心)

3、猪心上面放1勺盐和2片姜,然后用手轻抓几下,去掉猪心的腥味。

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图5、图6)

 

(洗猪心)
(洗猪心)

四、洗猪小肠

大家洗猪小肠的方法也很多,和洗猪大肠、猪肚用的食材一样,今天咱们就用碱面和米醋来洗猪小肠。

 

(洗猪小肠)
(洗猪小肠)

原料:猪小肠1斤

辅料:葱、姜、碱面适量、米醋10ml、矿泉水瓶1个

做法:

1、把碱面和米醋撒在猪小肠上面,用手揉搓出粘液后,清水清洗干净(图1、图2);

2、矿泉水瓶去掉三分之二的位置,留瓶口的位置,做漏斗用。把洗好的猪小肠穿进漏斗里,猪小肠肠头向上卷到瓶口上面,用手固定住猪小肠。然后往漏斗里面注入水,小肠就翻过来了。最后把猪小肠内壁用清水洗净(图3、图4);

 

(洗猪小肠)
(洗猪小肠)

3、洗好的猪小肠放入烧开的水中,放葱段、姜片去腥味,猪小肠被氽烫变白后,捞出冲洗干净即可(图5、图6)。

(氽烫猪小肠)
(氽烫猪小肠)

五、洗猪肝

 

(洗猪肝)
(洗猪肝)

原料:猪肝1个

辅料:白醋10ml

做法:

1、购买颜色鲜红的猪肝,颜色鲜红的猪肝说明里面未注入水份,吃起来口感好。再次用刀割掉上面的筋膜,熟后的猪肝容易嚼烂(图1、图2);

2、猪肝切片放到清水中,倒10ml的白醋,浸泡2个小时,可以有效的去除猪肝里面的毒素。炒猪肝前用盐、淀粉腌制几分钟即好(图3、图4)。

 

(洗猪肝)
(洗猪肝)

以上清洗猪内脏的技巧,您都get到了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