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人生:“做人,不需要人人喜欢!”

a

做人,不需要人人喜欢,毕竟众口难调,众心难悦,你再好,也有人不屑一顾,你再真,也有人指点议论,你再善,也有人视而不见。
别人嘴里的你,和真实的你相差太远。
别人眼里的你,和真实的你形似几人。
不喜欢你的人,视你为眼中钉,而喜欢你的人,把你当心头肉!

b

人无完人,事无完美,做人就是这样,总会被流言蜚语缠身,总会被无德小人算计。
既然不能讨好众人,那就好好对待自己,别为了他人,失去了自己原本的个性。
你好不好,自己知晓,你真不真,内心无愧。
别在意他人怎么说你,流言蜚语,充耳不闻,指点议论,别放心上,做好你自己,其他的不管不问。
你再好,也有人黑你,你再真,也有人怀疑。

c

别人的嘴,我们堵不住,自己的人,我们能做好,善良,不恶毒;真诚,不虚伪;本分,不圆滑;大度,不记仇,只要人品端正,就不怕他人议论。
记住了:人心难测,在恶毒的人眼中,你的善良是伪装。
在复杂的人心中,你的简单是演戏。
有人因为你的优秀嫉妒你,有人因为你的成功记恨你,有人因为你的幸福污衊你。
其实有时候不是你不好,而是别人看不见你的好!
所以,何必在意别人呢?

d

不管你有多好,都讨不好厌恶你的人。
喜欢你的人,你再不好,也喜欢,在乎你的人,你再普通,也陪伴。
做人,真的不需要人人喜欢,只要不做违背良心的事,只要不做恶毒刁钻的人,坦坦荡荡的,本本分分的,你的好,自有人知晓,你的善,会有人看见!
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世上的每个人,只要愿意,不必舍近求远,就能获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