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树五种鬼,哪些树是绝对不能载的?

五种树主要指的是柳树、桑树、槐树、杨树、芭蕉树。它们或是因为读音引起的禁忌如桑树,桑同丧发音,所以很多人认为桑树不吉利,在自家门前种桑树不就意味着家里快要办丧事了吗,而且桑树上面会结很多果子,说是这些果子很容易吸引贪吃鬼、饿死鬼来吃。这样多的禁忌让很多人也就不敢种了。

1

还有是因为字暗含鬼的就是槐树。据说槐树下面有一个吊死鬼而正好这个字的写法也是木和鬼,它也因此被很多人认为不吉利。而且槐树的寿命是非常长的,一般都能活百十年,而在古代对于动物活这么久人们一般会认为这动物成精了,所以槐树种在家门口就好像它是吸收了一家人精气存活的。

杨树树干呈灰白色,它的树叶就想人的手掌一样,风一吹过就像是有人在拍手,这时候是非常恐怖的,而且杨树特别容易吸引一些虫蚁,这些虫蚁看起来就很烦。所以家里就不能种杨树了。

3
柳树是最招鬼的,因为柳树具有招阴的功能,人常年在旁边会受阴气腐蚀,而且经常看一些方术做法的时候手里都是拿着一根柳条枝。家中如果有老人仙去的话会用柳条做哀杖,在鬼节的时候为了辟邪会在门口插上柳条,因为拿着这东西是为了敬鬼的。而柳树一般种在水边等阴气重的地方,所以家门口种不得。

 

2

芭蕉树在一些鬼片里就经常可以看到是一些女鬼出现的地方,人很容易会被勾引,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没有多少人在门口种这些。一般种点花、茶就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