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亚硝酸盐”功效NO.1!
农委会实测:1颗番石榴抵掉18根香肠

 

002

现代人生活忙碌,加上台湾机能便利,三餐大多在外解决,不过外食的同时,也很容易吃下过多的亚硝酸盐。如果想要清除体内的亚硝酸盐,可以选择台湾在地水果:番石榴!一颗就能抵掉18根香肠喔!

亚硝酸盐容易与蛋白质作用,在体内生成亚硝胺,是国际公认需要减少摄取的物质。但加工肉类如香肠、火腿、午餐肉等,都会添加亚硝酸盐,若经常吃加工食品,就会逐渐在体内累积。

004

即使比较少吃加工肉类,其实有些意想不到的食品也有亚硝酸盐。以台湾人爱吃的火锅为例,在不断涮肉后,锅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就会增高。根据研究,煮了90分钟的火锅,将会有原来10倍的亚硝酸盐!

001
不过外食族也有解法,富含维生素C、E,以及多酚类、多醣类、有机酸类的水果,多吃就能清除人体内的亚硝酸盐。根据台湾农委会在2015年的测试,“番石榴”就是清除亚硝酸盐之冠!吃一颗就可以抵18根香肠的含量!

在马新一带常见水果番石榴当中其实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足足是柑橘量的8倍,抗氧化更是奇异果的2倍,常吃可以为皮肤增添光泽、抗老化。此外,番石榴的糖分比苹果、橙和葡萄来得低,粗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非常适合减肥时食用。

003

清除亚硝酸盐的水果排第二的则是红心番石榴,能够抵掉14根的香肠。第三名则是木瓜,能抵掉9根香肠。农业试验所指出,相较本地水果,进口水果在运输期间失去了一定程度的抗氧化能力,所以饭后还是最适合搭本地水果,新鲜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