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制作鱼子酱全程
“黑色黄金”背后隐藏着残忍

001

鱼子酱素有“黑黄金”之称,被誉为世界三大顶级美食之一 ,是西方人餐桌上招待贵宾的一道奢侈美食,其昂贵的价格也令人咂舌,一盒普通的鱼子酱重约20克,其价格也高达100美金。在英国,一盒重量为32盎司(900克)的鱼子酱售价达到了2万美元。

002

世界范围内共有超过20种的不同鲟鱼,这其中只有Beluga、oscietra及Sevruga三品种的鱼卵才能制成鱼子酱,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才可制作鱼子酱。

003

越是高级的鱼子酱,颗粒越是圆润饱满,色泽清亮透明,甚至微微泛着金黄的光泽,因此人们也习惯了将鱼子酱比喻作“黑色的黄金”,而在这些奢侈美食的背后制作方式同样残忍。

004

随着人们对鱼子酱这种美食的追求,野生鲟鱼的数量逐渐而减少,饲养鲟鱼已经成为最主要的提取鱼子酱原料的方式。

005

工作人员先挑选体重达10斤左右的鲟鱼,然后用一个类似注射器的工具从鱼腹中取出一些鱼卵,看鱼卵是否符合食用要求,不符合则会让其在池内继续生长。

006

为了保证取出来鱼籽的新鲜度与完美的口感,以及提高成鱼的使用率,在取籽的过程中鲟鱼会不是被弄死,而是首先被敲晕。

007

工作人员用一把特定的小刀划开了鲟鱼的肚皮,漏出了满腹的鲟鱼籽。

008

这些鱼卵非常脆弱,所以这些工作人员要非常小心,而且也会要定期进行培训。整个加工需要在10分钟之内,一共需要完成十多道手续,取出鱼子之后会对鲟鱼进行缝合,然后再让它回到水域中继续生长,等到合适的时候会再进行这样的过程。

009

为了更好的增加口感,工作人员将这些鲟鱼子取了出来,然后放到了一个专用的工具上面,进行仔细的筛选。

010

鱼子酱在摄氏零下2~4度的温度下可以保存18个月,它们味道之鲜美令人梦寐以求,鱼子酱在国际市场上被西方人大为追捧,只是鱼子酱味道虽美,但是背后却隐藏着残忍,鲟鱼要长期忍受取卵缝合,取卵,直到被榨取最后一份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