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的“米中之王” 土豪才吃得起

大米是中国最常吃的主食之一,而且在其它很多国家也是把米饭当作主食。随着社会的发展,市面上大米的种类也是非常多,不同地区产的大米也是有点差异,有些大米蒸出来的饭味道会更加香。很多人都喜欢买珍珠米或者泰国香米,这两种大米蒸出来的饭味道更好。

002

平时我们买的大米都是椭圆形的,只有珍珠米看起来比较圆润,这些大米长度都不会超过一厘米。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种世界上“最长的米”。一粒就达到了2厘米,也是非常少见的。这种米叫做菰米,在美国叫做野米。菰米在周朝的时候就是被当作六谷之一,历史非常久远,但是它对生长环境要求很高,生长在湖泊边缘,所以现在很少看见了。

美国有人工栽培品种,成本也是很高,菰米的产量并没有很高。但是菰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属于全谷物,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一些微量元素,营养物质比大米高很多,所以被称为“米中之王”。菰米产自中国却很少人吃过,因为现在这种食物很少见了,中国只有野生的,并没有人工培育的,只有土豪才可以吃得起。

003

说到茭白大家都不陌生,这个食物在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吃,其实它就是同个物种,不过有茭白就没有菰米,有菰米就没有茭白,因为菰米一旦被黑粉菌入侵后,就不能结菰米了,所以种植这个是非常难打理的。菰米属于非常稀少的食物,所以吃过的人肯定是土豪。

菰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还可以调味,如果在煮肉汤的时候加点菰米下去,也可以让汤瞬间变得更加好吃,菰米吃起来也是很有嚼劲。这个是“世界上最长的米”,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几乎人都没有吃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