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别人的家庭,这个因果非常重!

有一句在中国流传甚广的老话:“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

至今在一些地方,岁数大的人都会告诉你,破坏别人婚姻会造天谴!

破坏别人婚姻,看似只是破坏了一段关系,或者可以打著“为了爱情不惜代价”的幌子。但从根本讲,破坏的是天地间最根本的法则。

两个人能做夫妻,是在强大的姻缘羁绊之下的产物,可能为了一世夫妻,两个灵魂等待了几百年。所以,破坏婚姻的行为会沾染上巨大的因果!

1

弘一法师说的非常对:“爱是慈悲。”

什么是慈悲?

2

慈悲不是一种高高在上的施捨,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没有任何原因、目的、限度的对一个人,或者事情的关心、爱护、责任感。

打著爱的旗号其破坏别人婚姻,本身就是对爱这个世间最美好字眼的最大侮辱!

3

真正爱一个人,应该更多为这个人考虑,而不是像征服者、杀戮者一样,为了得到不惜手段。

更不要说为了金钱、权势、名望等目的去破坏,或者利用别人的婚姻的行为,这就已经超过了破坏婚姻的果报的范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