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最爱的四样宝贝
至今下落不明……

a

慈禧,清朝晚期的实际统治者,虽然是女性,但是却十分擅长操弄亲贵朝臣之间的权力平衡,可以说清朝在她的手上成功续命了数十年,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慈禧的手段也非常残忍,她也签订了很多丧权辱国的条约,晚晴的灭亡她也难逃其咎。作为继武则天之后的又一位掌权女性,慈禧的陵墓是让多数盗墓者向往的,毕竟身前有很多宝贝。

虽说慈禧陵墓中的宝贝数不胜数,但是却因为盗墓者的出现,导致很多宝物至今下落不明,下面就为大家介绍慈禧最爱的四样宝贝,如果大家找到一个,可真的就是发财了。

b

1、夜明珠

一个会在晚上发出光亮的球形物体,据了解,夜明珠的重量约为787.28克拉,按照当时的价格来看的话,可以值白银1080万两,折合为现如今的人民币,那就是8.1亿,这个数字无疑是普通人无法想象的。夜明珠出现在慈禧的坟墓,后来到了宋美龄的手中,在她去世之后,夜明珠就下落不明了。

c

2、玲珑宝塔

传闻,这个东西是慈禧陵墓中最值钱的,但是见过他的人都已经不在人世了。根据相关史料的记载,玲珑宝塔一共有十三层,均是用羊脂白玉雕刻而成,上面还有一些乐器,做工十分精美。最让人叹为观止的是塔身,塔身上,雕刻有门窗匾额,窗门旁皆铭有金刚力士,透过门窗,还可以看到里面的24个佛龛,以及供奉的312尊佛爷。

只可惜和夜明珠一样,至今没有任何下落,真希望可以找到这个宝贝,看一下古人精湛的雕刻技术。

d

3、珊瑚树

据说慈禧太后非常喜欢这个珊瑚树,这枝珊瑚树,全身长满了一串串连理的樱桃小树,青梗、绿叶、红果,娇艳欲滴,鲜亮无比。此外,有一棵樱桃树上,还站立着一对珠玉镶成的斑翎翠鸟。遗憾的是,这件陪葬品,至今下落不明。

e

4、翡翠“降魔杵”

和其他宝物不一样,这个东西虽然也是翡翠制成的,但是慈禧却异常的喜欢,甚至日夜把玩,从不离手,在她死后,这个宝物也一样被带进了陵墓,在所有宝物之中,甚至不太起眼,只可惜在盗墓之后也是下落不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