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的9个“飞行穿搭守则” 穿新运动鞋出国玩是大忌

飞行穿着除了要注重时尚,健康也非常重要!尤其飞长途航班,衣着可是不可忽略!

在2019年,选择飞机作为运输方式的旅客数量创造了世界纪录。自一月份以来,已有超过46亿乘客搭乘飞机。对于许多人来说,机场和飞机几乎就像他们的第二故乡。这些人知道很多小技巧,有助于改善飞行过程中的舒适性和安全性。事实证明,有时甚至看似不重要的细节也很重要,例如衣服和鞋子。这次我们就要跟大家分享9个医生建议“不要穿上飞机”的搭机穿搭守则!

1. 紧身衣物

01

飞行是对人体的一种压力,而且我们的血管承受着大部分压力。背后的原因是压力变化,以及必须在相当小的椅子上待长时间。穿着太紧的东西,血液循环会变得比较差。医生对此甚至有一个特殊的专业术语叫做“经济舱症候群”。

据说女神卡卡 (Lady Gaga) 曾经被空服人员要求必须换衣服,因为当飞机升空,她的奢华服装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医生建议乘客选择宽松的衣服,并穿压缩袜。追求最大的舒适度时,请不要忘记:宽松衣物对乘客来说比较舒服,但并非永远安全。穿着宽松裤子和大帽T的乘客,也可能在衣服下藏有违法的东西,因此机场安检会特别注意他们。

另外,在选择衣服时也应该选择天然质料,合成物在飞机乾燥的空气中可能会刺激皮肤。而且在火灾情况下,合成材料也不是最佳选择。

2. 牛仔裤

02

另一个建议是不要穿任何缩住腰部的东西,一样也是因为压力的关係。

3. 常规尺寸的内衣

03

许多经验丰富的旅行者都知道搭飞机的另一个副作用,是身材会稍微肿胀,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内衣的问题。但是,非常紧的胸罩可能会使整个飞行非常不舒服,绑带只会压在背部和肩膀上,有金属零件的造型也不是好主意,因为金属扫描仪会扫出这些。最好的选择就是运动胸罩。

4. 连身裤

04

乍看之下,宽鬆的连身裤似乎是机场穿搭的一个不错选择,但前提是你可以不用上厕所。在飞机上上厕所非常麻烦,如果空间已经很小了,你的衣物又那麽不便,那绝对是最困扰的事情。

5. 低腰裤

05

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人穿越机场,数百名乘客坐在你之前的同一个座位上。光安全带上,一平方公分中就存在多达90种不同的细菌。在飞机上甚至有机会感染皮肤病或肠病毒。
06因为在这个公共场所有很多细菌,所以最重要的建议是多覆盖住皮肤。不要穿T恤,低腰裤也会将腰部露出来。

6. 新运动鞋

07

请记住,双腿可能会肿胀:选择舒适的鞋子,最好是之前已经穿过的,才能确保这双鞋真的很舒服。当你处于空中时,即使是最舒适的新运动鞋也可能变得过紧。另外,拖鞋或凉鞋也不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可能会伤到脚。难以穿脱的鞋子也会在安全检查中花费大量时间。另外,别忘了穿袜子,因为飞机上真的很冷。

7. 跟鞋

08

即使你天生就可以穿着高跟鞋跑步,也不要在搭飞机的时候穿。这不是因为舒适性,而是安全性。穿高跟鞋无法快速行走,或在紧急情况下脱下。

8. 有钩子或金属物品的衣服

09在不同的机场中,扫描仪会检测到不同数量的金属。穿这些会造成困扰的衣服,只会非常浪费时间而已。

9.香水

10

当然,香水不是衣服,但无论如何也是形象的一部分。飞行前请尽量避免在哮喘或过敏反应不是飞行中体验的最佳选择。

你们在搭机的时候都选择什麽样的衣服呢?或者你们有没有什麽“绝对不穿上飞机”的单品呢?其实主要都还是要考量舒适度与安全性的问题,在选择时才会更适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