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火葬场”引游客成景点
当地人却“另眼”相看

1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很多人的生活水平以及经济收入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并且这几年来各国旅游业正在迅速的发展过程当中,和其他国家的关系也是越来越融洽,旅游似乎成为了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做的一件事情。一些东南亚国家近年来都是非常的火爆,尤其是泰国等地,受到了游客的欢迎。

2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去泰国旅游,在旅游的过程当中,相信很多人都应该知道了,泰国是一个有着非常浓郁宗教气息的国家,并且在这里大约90%的居民全部都是佛教徒。所以在泰国很多地方都是有着非常多金碧辉煌的寺庙,村里面供奉着非常多的佛像,虽然泰国的经济并不是非常的发达,但是修建一些佛堂以及寺庙的时候,可都是花费了非常大的心思。

3

尤其是作为泰国的首都曼谷,他可以算得上是泰国最繁华的一座城市了,在这里有着大大小小非常多的寺庙,并且在这里一直被人们称为“佛教之都”。曼谷的大街小巷上,你都可以看到许多的寺庙以及僧侣的声音身影,并且在这里很多中国游客去泰国旅游的时候,通常都会对他们这里非常出名的一些寺庙进行观看一下,就像大皇宫都收到了很多游客的欢迎。

4

但是在泰国有一点是非常特殊的,如果你认为所有类似的建筑都是寺庙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在泰国很多的建筑,甚至是“火葬场”,都会根据他们的建造风格来进行建造。在泰国,有一座看上去非常宏伟气派的建筑,外表金碧辉煌,并且整个建筑上都布满了非常精密的雕刻艺术,充满艺术感。

如果不说的话,很多人第一眼看过去,通常都会认为这就是一座寺庙,但是其实并不然,这是一座花费了近1亿6千万令吉打造而成的火葬场,看到这里想必很多读者都是大吃一惊的。因为泰国虽然和我们的距离较近,但是他们的风土人情以及一些建筑风格和我国确实有着非常大的差异的,并且一些风俗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也是相差甚多。

他们在建造的过程当中,并不会采用一些冷色调来进行建造一些房屋,而是充分体现出了泰国的一些建设风格,修建的时,修建的和供奉佛像的殿堂一样。这是这一个火葬场,之所以修建得如此豪华精美,也是有着一些原因的。

5

因为这里是泰国先皇普密蓬的火化亭,一般只要是非常明事理的皇帝,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都是有着非常崇高的地位的,所以一般这种皇帝在过世的时候,很多人都会为了纪念这位国王,所以为他修建了这一座豪华的火化亭,为他送行。今天来到这里的居民,有非常多都是来吊唁这位去世的国王的,所以对外开放,方便一些当地居民的参拜,同时允许一些游客进行参观。

6

但是一些游客来到这里之后,都以为这是一座精美的寺庙。因为看着这样壮观精致的地方,一点都不像火化亭,也可能是一些中国游客没有见到泰国是怎样火化的,所以这座建筑,就引来了非常多的游客,并且拍照留念。

虽然对于这种地方,很多人的心里都是非常的胆小,并且对这种地方都是非常忌讳,但是很多人都按耐不住心里的那一股新奇感,所以还有不少游客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以火化亭为背景进行了大量的拍照,结果引来了当地居民的“另眼”相看,并且他们充满了嫌弃和气愤。

在他们的眼里看了很多游客的这一些动作,都是非常的不理解的,毕竟像这样的地方很多人都是一直避开的,没有人会冲上去,甚至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