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却不说,男人最在乎的五件事情!

A

其实一段婚姻中,痛苦的不单只有女人,往往最悲伤的—是男人。

在工作,努力打拼赚钱,希望能给老婆、孩子一个好一点的生活;
在孝道,希望能给两家庭的两老过得快乐、体面的日子;
在朋友,希望能够有点面子,不要成为怕老婆的男人,变成朋友数落的对象。

男人这一生,背负著许多责任、沉重的包袱,总是被所有人要求「有求必应」,一段美好的婚姻,都是需要两人互相体谅彼此,是否能经营,全在于两人如何度过所有的难关。

恋爱和婚姻其实一样,面对每一个难关,都要宽容对方,理解对方,在一起解决问题,化解纷争,才是经营婚姻的相处之道。

1.尊重。

B

许多强势的女人喜欢对男人颐指气使,不给他们面子。畅销书《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中有个调查:在「全世界没人爱你」或「没人尊重你」裡选择,70%以上的男人选了前者。所以要学会欣赏男人,讚美和鼓励会激起他们的信心和斗志。

2.温暖。

C

男人尊崇理智、冷静、坚强等品质,但内心却期盼一个累时可以栖息休养、受伤时能得到安抚的温暖港湾。所以,男人需要一份母亲般的疼爱呵护。智慧的女人懂得觉察男人何时需要关爱,及时送上拥抱、肯定、安慰,给他走下去的力量。

3.体贴。

D

男人在恋爱时情商才达到顶峰,他们平日的思维是简单粗放的,不仅很难细心关注他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所以无论朋友还是恋人,都不妨多给男性关怀。

4.空间。

E

很多男人下班回家就躲进房间裡,埋头于报纸、电视,不与家人说话。畅销书《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中讲到,男人压力大时需要一个不被打扰的「洞穴」。此时应给他们空间,不要唠叨个不停。

5.宽容。

F

无论恋人还是朋友,都希望身边的男人为自己撑起一片天,但这片天有时也会漏雨。美国家庭治疗大师米纽庆曾说:

「一段40年的婚姻,每个人都想过离婚200次,掐死对方50次。能否经营下来,要看如何渡过这些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