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奇葩的部落成年仪式,竟是硬生生的拔门牙?

每个国家都有他们自己独有文化的习俗,国家里的每个地区、民族、部落也是如此。

A

此外,非洲有很多奇特的风俗,这里还有着很多的原始部落,直到如今都被完整的留存了下来。其中,这个非洲的部落习俗是,无论是男是女都要在青春期的时候就把门牙拔掉,只为了方便做一件事情,是不是很好奇这件事情到底是什么呢?

原来非洲大部分的地区环境都很恶劣,这也就直接导致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会十分特别。由于为了生存,部落的人经常需要去捕猎,所以反应是非常灵敏的,对于猎物能快速感应得到,并且跑步速度也是特别快,在当地就连女生的身材都是很魁梧的。

这个非洲部落名为——慕库巴勒部落,在这里的青少年只要到了青春期的时候便会进行拔门牙的仪式,拔完门牙之后还会把牙齿削成“V”字型。大家都知道牙齿和牙龈是连在一起的,硬生生拔牙其实是非常痛的,相信不少人都经历过牙疼起来真要命的时候吧。因此很多外人都觉得这种做法很残忍,也有部分人会像你读到这里的疑惑一样,就是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B

据说,慕库巴勒人把门牙拔掉的原因是为了吹口哨!!!

原来是因为他们要经常的外出捕猎,可是却没有手机这样的通讯设备,所以只能通过吹口哨的方式来进行联络。而如果不把门牙拔掉的话,就会吹得不够响亮,从而达不到高效的联系。对于慕库巴勒人自己来说,他们并不觉得这有什么的,反而觉得拔掉门牙非常的美,与我们的审美标准完全是相反的。

C

在部落,拔门牙也是成长的象征,很多慕库巴勒的青少年会为之感到自豪,因为长大成人后可以自己出去捕猎,干一些自己可以干的事情。在我们眼中,直接拔掉门牙是一件既残忍又不美观的事情,但站在他们的角度来说未必是坏事,毕竟文化风俗是不相同的,这样的习俗也可以让他们在当下的环境里生活的更好。

在曾经的非洲大陆,是有很多部落也有拔门牙习俗的,但是经过时间的推移、审美的改变,很多部落已经慢慢废除了,慕库巴勒仍将这门习俗保留至今。

活在21世纪的我们,牙齿的健康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爱护,甚至有很多人花大价钱在牙齿上,就是为了能有一个好的牙齿去品尝更多世间的美食和绽放出自信美丽的笑容。

D

慕库巴勒人硬生生拔门牙的做法,其实是对牙龈有很大的损害,等到年纪大的时候,便会及早的开始掉牙齿。而当地人也表示由于非洲环境脏乱,牙齿暴露在外很容易脏,清洗不干净的话还会产生一系列的牙痛,所以干脆拔掉它,避免承受更多难以忍受的疼痛,这也可能就是所谓的长痛不如短痛吧。

对于非洲部落慕库巴勒的这一文化风俗,很多人依然表示不能接受,也有一部分表示可以接受。毕竟每个地区的文化习俗不同,我们不能把它强行代入自己的文化作对比,应该秉着尊重的态度去深入了解其原由。

对于他们的文化风俗,我们应该持尊重的态度,可以不理解,但是不能不尊重和诋毁,因为每个风俗的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