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总是存不住?记帐也没用? 不如试试韩国最夯“钱月历”!

每个月看着钱很快就消失,被花光光,没得储蓄,真的很是烦恼!

大家是否也有钱总是存不住的困扰呢?明明已经下载记帐APP了,明明钱已经存在银行户头了,但依然是“月光族”…近来韩国超疯“钱月历”,利用月历的概念,将钱分配好,因此钱会每天消失在你眼前,自然也就会警惕自己花钱要多注意一点!

00
不仅可以帮忙省钱,连挂在房间都是布置的一部份,可以依照喜欢的风格与颜色来选择喜欢的“钱月历”~

钱月历的概念很简单,每个月都妥善规划好“每一天”的花费,举例来说1号因为上班,三餐花费大概300元;5号因为假日要出去玩,所以花费会是1000元~

每天要出门前就从钱月历,拿走当天可用的花费,回到家若还有剩就把钱丢到零钱筒,这样一来,能够有效控管每天的花费,另一方面零钱积少成多,也是可观的数目呢!

01

韩国网友也发挥创意,直接在钱月历上贴上便条纸,写上为什么那天的花费需要特别多的原因,或是将刷卡单据直接黏在钱月历上,提醒自己今天超支了!并调整后面几天的花费。

当然也可以逆向操作喔!先规定好自己“本月要存多少钱”,接着将要存的钱平均分配到每一天,并在当天将钱放进钱月历中~这个方法可以减低“蛤~刚拿到薪水就要扣掉这麽多喔”的感觉,一点一滴的累积总是让人比较愉悦嘛!而这招也特别适用于有计画要出国、买房子等大笔支出的人!

02

很有趣吧!而且光是月历挂在那,就让人觉得好疗癒,会比较甘愿认真遵守约定,好好花钱!还在抱怨记帐根本没用的人,不如试试这招,“每天钱都在你眼前消失”就会很有感的记得要存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