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都说门对门不好? 风水理论上确实没错!

A

现代的人都比较注重房屋风水的问题,并希望通过风水来改善家的运势,一般好的风水,不仅需要注意房屋的一个朝向,而且在布局上也是很有讲究的,比方说门对门。

那么门对门有什么不好的呢?怎么化解门对门的不利之处呢?

1-门对门有什么不好的?

B

一般上,家居风水都特别讲究藏风纳气,意思就是房屋不仅是要能够关得住气,而且还要藏得住风水。门是进气的通道,在风水学上俗称气口,就犹如人体的咽喉部位,如果人的咽喉要是堵住了那么就会使人感到特别的不舒服。

所以门对门其实就是气的进行互冲的,如果气要是被冲的话,那么也就很容易堵住。门对门在建筑风水上又称“浊气对冲”,并且距离在3m以内的话,则称之为门冲煞,是特别不好的风水,很容易给家庭带来不好的运势,必须要改善化解。

门对门那在风水中也可以称之为“骂门”,无论你是两代人一起居住,还是两家人相邻居住,都容易出现家庭不和或者是难以进行交流的一个现象。门是气口,既然气要从外进。

当然,气也要从里出,气场一进一出,直接对冲俩俩相撞,好气场都会被衝散了。而且门对门还不聚隐私,这样的房屋布局在结构上就是有问题的。

2-怎么化解门对门的不利之处呢?

利用矮柜进行化解

家居中矮柜的作用一般都是不少的,其中之一就可以化解门对门的不利影响,在大门与卧室门之间设计一个矮柜,遮挡的同时还有不错的收纳作用,要是觉得遮挡不全面的话,在矮柜上方可以做一些镂空的设计,或者安装珠帘也是不错的做法。

利用屏风或珠帘化解

C

屏风可以说是化解门对门的最理想办式,在房门与房门相对的中间位置摆放一盏屏风,不仅可以补益风水,对家居环境也有很不错的装饰作用,特别适合卧室门与大门相对、厕所门与大门相对的空间中,可以保护隐私、避免尴尬和不便。珠帘与屏风的效果也是差不多的,而且使用起来更为方便。

在风水学上门对门会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所以若是你家有这样的情况那么不妨试试这些化解的方法吧。当然,一切信则有不信则无,切勿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