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口业的人,往往会有悽惨果报!

1

每个人都有着与生俱来的福报,会因此决定一些先天的条件。而这些福报,是前世修来与今生不断积累的福德资粮。但很多人,在今生与别人互动时,控制不了情绪,不断口吐恶语、凉薄的话语,殊不知这其实是在断送努力所积累修来的福报。

2
什么是造口业?

造口业有四种:

一妄语、说假话骗人;
二两舌、挑拨离间;
三恶口、说令人难受的话;
四绮语、以花言巧语诱惑人欺骗人。

3
这四种业,某些人也就是嘴上没恶口,但是他不停的在心里恶口,竟用心骂人,恨人,嫉妒人,烦人,怨人。总体来说这四项,很多人一样不少造,就是表面装好人,内心千疮百孔,拍拍自己良心,一些人除了表面装好人没造口业,自己心裡造了多少?背后,私下,两舌、绮语、妄语的事干过多少?

4

修口德,不说这三种话

1、 戒恶言

古语说:“刀疮易没,恶语难消。”

恶言恶语给人心理上造成的伤害,远甚于身体上的伤害。

2、 戒轻言

“言不可轻说,若说话更改,不如不说;言不可轻诺,若应诺更改,不如不诺。”

不要轻率地讲话,轻言的人,容易招来责怪和羞辱。

5

3、 戒狂言

“为人行事勿倡狂,祸福渊潜各自当。”

说话切忌狂言,狂则惹眼,很容易惹来祸事。

恶言不出口,苛言不留耳 口吐莲花,给别人的是温暖;给自己的是口德。

古人言:“言由心生。”如果嘴巴一直讲不好的话,以及说一些诅咒的话,这样子损福报会很快。

6

古人说:“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

修炼口德,就是修炼自己的气场,一身正气才能好运多多。口德好才能运势好,运势好才能少走弯路,多些成就,恶言不出口,苛言不留耳。这是我们应该具有的修养,出言不慎,驷马难追,伤人伤己,运势必定越来越差。

另外,如果我们总是用心造业,背后造业,面带三分笑,心裡刀出鞘,命运怎麽可能会好呢?修行怎麽可能会进步呢?身体上的病怎么可能会恢复健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