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维修师傅大爆撞鬼经历 三大禁忌一定要知

jx1

无线(TVB)剧集《金宵大厦》里面大量灵异事件,当中不少故事便与电梯有关,不少网友亦常常自称在电梯遇到灵异事件,而世上有一种人比起一般网友更易遇上电梯怪事,这种人便是长期在升降机里面工作的“电梯维修员”……

电梯维修员陈先生笑言做这一行会常常遇到这些灵异事件,他说:“其实旧式大厦电梯机房比较常遇见到,机房通常都很暗,试过有师傅在机房里自杀,所以经常发出怪声。”

无人天台有高跟鞋声

陈先生分享曾经有一单维修事件令他难以忘记,他说:“我去过一栋旧式大厦去维修,机房在天台,其实已经丢空了很多年,已经锁上门,出名很猛鬼,那栋大厦只剩下看更守着。香港法例规定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检查电梯,而那时刚好公司就派我过去检查。我记得当日天很早就黑了,那栋大厦很旧,大概十一层左右高。当时我就坐在楼梯口乘凉吃饭,突然见到看更上来签簿,一次签足一个月。那时我还和他说:‘阿哥那么拼命一次签完,之后不用走那么多趟吗?’他不理我就走了。然后我听到高跟鞋声,理论上当时旧式大厦里面只剩我和看更,天台上又没人,然后我就走出去望一望,望到一张凳心知不妙,当然立刻走啦,之后听其他师傅说才知道原来曾经有个女人在对面跳楼。”

jx2

搭升降电梯三大禁忌你要知!

搭乘电梯三大禁忌你知道多少?电梯是大家日常生活也会接触到,难以避免。

第一个禁忌,相信大家都知道现代电梯都是采用的不锈钢箱体,表面光亮。在深夜回家时候切忌不要凝视自己在电梯的倒影,据说持续看五秒钟以上会见到可怕的东西。

第二个便是爱化妆的女士们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在电梯里照镜子,道理和第一个禁忌一样。

jx3

第三个就是如果在你即将进入电梯的时候发现里面只有一个人,里面是你不认识的人低着头凝视着你,记着千万不要进电梯,立即等候第二架吧。据说那个人就是鬼,常人扫一眼就把视线转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