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得癌症的性格
一测就知道!

00

真有“癌症性格”这个说法!

美国学者分析1300名医科大学毕业生心理和健康状况后发现:

性格忧郁、感情不外露的人,比性格开朗的人更易患消化系统和淋巴系统癌症,如胃癌、胰腺癌、直肠癌、结肠癌、淋巴癌等,患癌的危险性竟高出15倍!

【测试一下你是否有癌症性格】

下列问题能帮你准确查明你对癌症的易患性是否增大。

1.当你感觉到强烈愤怒的时候,你是否能把你的感受完整而准确地表达出来?

2.你是否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毫无怨言地把事情做好?

3.你给自己的评价:我是一个可爱的、值得信赖的好人吗?

4.你会经常感到孤独、被别人排斥和孤立吗?你认为自己在很多时候都没有价值吗?

5.你非常满意你的工作和社交关系,并且对想做的事一定会全心全意?

6.如果从现在开始你只有半年的生命期限,你会不会把正在做的事情继续下去?

7.如果有人说你的病已到晚期,你是否有某种解脱感?

【正确答案】

1.是。2.不是。3.是。4.不是。5.是。6.会。7.不会。

【结果分析】

如果你的答案与正确答案有两个以上是不相同的,就说明你具有潜在“癌症性格”的特征。

但你也不要紧张,虽然说“性格决定命运”,但是性格只是导致癌症发生的一个诱因,所谓诱因,就是说它是会随着后天的人生阅历和环境因素而发生改变的,只是你需要做一些改变了。

【怎么改变?】

1 装装糊涂

01

著名肿瘤学家何裕民曾讲述这样一个案例:

记得有一名胰腺癌患者在剖腹探查时发现肿瘤已经裹住大血管,什么都做不了,无奈只得关腹。可家人还是哄她,胰腺癌已经除掉了。病人平时性格大大咧咧的,也没想太多,便信以为真了。五个月后病情稳定。

病人回去上班时,同事间的谈话让她得知了真相,不过对此,她也没太大的反应,只说,反正已经不痛了,肿瘤愿意在里面就让它在里面吧!

正是这种乐天派的性格让她不钻牛角尖,不天天想着病情,生活得乐呵呵的,这样整整13年过去了,可以说她已经战胜了癌症。

太会算计的人,心率一般都较快,睡眠不好,常有失眠现象伴随;消化系统遭到破坏,气血不调,免疫力下降,容易得病。

相对地,“糊涂”不失为一剂保健良药。对那些无原则的不中听的话、看不惯的事,装作没听见、没看见,甚至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这种“小事糊涂”的处世态度,也能帮助健康长寿。

2 事情看好的一面

02

有一个老年人,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晒盐的,二儿子是卖伞的。这老太太就整天发愁,晴天替二儿子发愁,担心卖不出去伞,阴天就替大儿子愁,晒不了盐了,整天发愁慢慢身体就出问题了。

后来就有一个心理学家说老太太您真有福气,晴天的时候大儿子挣钱,阴天的时候二儿子挣钱。

所以,有些事情就看我们怎么看待它,调整它。

比如别人跟你开一个玩笑,大家伙一高兴,一乐就完了,很快就放松了,可这个玩笑你很往心里去,老搁在心上,这对健康绝对是有影响的。

事情总有两面,别总盯着不好的一面,多让自己关注好的一面,心情自然也好了。

3 适当发泄

03

老好人总是说,我心里有火,但是我不说出来,放在心里面,这样大家都觉得这是个老好人,可一旦长期精神抑郁,免疫力低下,轻的容易感冒,重的话就出问题了。

所以遇到生气的事,别总憋着,不妨设置一个时间,比如5分钟,来发泄自己的情绪,运动也好,和朋友吐槽也好,发泄后,就不要为这个事生气伤神。

开始这样做也许很难,可以想象着把不高兴的事情放在盒子里扔掉,慢慢练习,心情就可以得到控制。心情好,免疫机制就好,内分泌就好,神经系统也好,那么肿瘤的发病率就低。

4 试试慢一点

04

很多肿瘤患者,一经指点以后常常很后悔:“我当时就是想不通。就知道拼命,拼到后来都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很多人只有到生了病才觉得:“我怎么这么糊涂,把命都赔上了。”

其实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讲究“慢生活”,这也是一种“回归”。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也是一种积极的奋斗,你来掌控生活节奏、人生节奏,而不是被节奏、被别人追着跑。

所以,学会适度放慢生活和工作的节奏,适度慢生活,让心情和身体都能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