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喝的时候遵循这3点
营养价值才不会流失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柠檬水也是很多朋友的最爱,具有美白养颜的功能,但是喝的方法不正确,美白效果可就不会那么理想。

001

柠檬水怎么喝才健康?

1、柠檬应该用温水泡来喝。

温度过高,柠檬水就会比较酸,温度过低,则柠檬的香味不容易散发出来。在泡柠檬水的同时,我们可以添加一点蜂蜜来增加口感。

2、选择柠檬一定要选择新鲜的柠檬。

柠檬里面含有很多维c,维c又比较容易被氧化,所以一般建议选择新鲜的柠檬,没用完的柠檬一定要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有些人觉得用新鲜柠檬片比较麻烦,就选择干柠檬片,然而干柠檬片里的维c,早已经被风化了氧化了,效果也就不是那么好了。

002

3、饮用要讲究时间。

柠檬水不仅要有正确的泡法,还要有正确的喝法。一般来说喝柠檬水最有效的时间是饭前15到20分钟,这个时候喝柠檬水,起到润胃洗肠的作用,对皮肤也比较好,经过了一晚上的排毒后,这个时候喝柠檬水最佳。

第二个时间段就是下午一点到两点,第三个时间段就是下午5点到6点,运动完了之后补充一点维c,对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特别是想要瘦身的人,就应该坚持每天一杯柠檬水。

003

虽然说喝柠檬水对美白很有作用,也是很多女孩子坚持的原因,但是喝柠檬水也是有禁忌的,在这些时候是不宜喝柠檬水:

1、由于柠檬富含果酸,在经期内,不宜喝,以免引起腹痛。

2、由于柠檬的ph值比较低,所以伤风感冒,胃部胀气,胃酸过多,胃溃疡的人也不宜喝。

3、不能与阿司匹林同服。柠檬水与阿司匹林同服的话,容易起到反效果,例如腹泻、呕吐等不适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