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天生长有“蝙蝠侠面具”黑色胎记
孕检时却一切正常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女婴脸上长有罕见的巨大黑色胎记,外观让人联想到“蝙蝠侠”面具,为了治疗,孩子的母亲已于24日带她前往俄罗斯接受术前检查。

1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26日报道,这名初学走路的小女孩名为卢娜-芬纳,她生来就患有先天性黑素细胞痣,根据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的说法,“这种皮肤状况的特征是一种不正常的黑色、非癌变的皮肤斑(痣),由一种叫做黑素细胞的色素生成细胞组成。”

2

该细胞痣通常出现在出生或出生后不久,通常是黑色的,痣可以是扁平的,也可以是凸起的或凹凸不平的。

3

受影响的人可能会感到焦虑或情绪压力,因为痣可能会对他们的外表和健康造成影响。并且,患有巨大先天性黑色素细胞痣的儿童可能会出现情绪或行为问题。

4

除此以外,患有这种疾病的人罹患黑色素瘤(一种皮肤癌)的风险高于正常水平。先天性黑素细胞痣极其罕见,在美国大约每两万名新生儿中就有一名患有黑素细胞痣。

5

卢娜-芬纳的母亲卡罗尔称,当她现在快7个月大的女儿出生时,她“完全震惊了”,她指出医生花了几天时间才确定是什么造成了这个标记,“我临产前的最后一次超声波检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6

这位35岁的母亲说,她已经向美国全国各地的许多医生寻求建议,从佛罗里达州到纽约,还有波士顿和芝加哥,她说,“美国的医生一直给我不同的建议,我感到很失落,不知道该怎么办。”

7

俄罗斯的外科肿瘤学家帕维尔-鲍里索维奇-波波夫在当地一家报纸上看到了卢娜的故事,于是联系了卡萝尔?和她32岁的丈夫蒂亚戈-塔瓦雷斯,希望能帮助这个小女孩。

8

母亲卡罗尔称,“每个人都认为我去俄罗斯是疯了,但我做了很多研究,从几位医生那里得到了建议,我真的认为这是目前卢娜最好的选择。”

9

经过评估,肿瘤学家波波夫将在未来18个月里为卢娜做6到8次手术,希望能改善她的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