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葫芦的悬挂位置与功用
保家护宅都靠它!

A

葫芦是福禄的谐音,葫芦一向有辟邪纳福、吉祥、多子多福的象征意义,是保家护宅的重要风水摆件。那么风水葫芦的悬挂摆放与功用有哪些呢?

B

1.悬挂于横梁

有些家宅存在着横梁,通过在横梁上悬挂葫芦,可以有效化解横梁压顶的梁煞。

2.悬挂与门窗

门窗是居室进气出气的主要通道,悬挂与门窗可以有效避免煞气的进入,尤其是家宅周边有医院、火葬场、垃圾场、监狱等场所的地方。

3.悬挂于家中吉位

悬挂在家中吉位时,可以用红绳将葫芦挂起,葫芦的个数宜为三个,其中一个稍大,可以保佑家人身体健康,逢凶化吉。

C

4.悬挂汽车后视镜

悬挂在汽车后视镜的葫芦个数以一个为宜,可保佑出行平安。

D

5.悬挂床头或放置于枕头下

悬挂于床头或放置枕头下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促进身体健康,有助夫妻感情,早生贵子。

6.悬挂卫生间

卫生间是家宅中浊气最重之地,可悬挂葫芦,化解浊气。如果卫生间的位置不吉,影响家人运势,则必须悬挂开光风水葫芦。

7.老房子适合悬挂葫芦

某些老房子已过了旺气最盛之时,或者房子自身风水不好,或者有人在此去世过等等,可在卧室、客厅、门窗处悬挂几个葫芦来化解衰气和煞气。

8.化解穿堂风

某些住宅的大门对着窗户,藏不住气,气的快速流失,是风水大忌,如果不想加屏风的话,则可以在窗户上悬挂几个葫芦,葫芦具有收气旺财的功用,从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藏风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