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艺术家
打造“千纸鹤”绝美盆栽

在日本很多人会学习盆栽艺术,也有精通,摺纸艺术的!而盆栽艺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学会的,要有非常独到的眼光与设计灵感,才能製作成一盆精美的盆栽,需要耐心的摺纸艺术,也是要有天分跟很细腻的心,那如果这两种结合在一起呢!

001

日本摺纸艺术家小野川直树在受到了一些故事和传说的启发后,决定开始製作无数的微型纸鹤,再将这些纸鹤黏在树枝上后,于是超唯美的盆栽造景就出现啦!《超绝美盆栽》在他的巧手之下,这些充满生命力的作品诞生了!

002

这些纸鹤都是小野川植树一个一个亲手慢慢摺的,要完成一个盆栽往往都要摺个上千隻纸鹤,绝美的盆栽才能完成喔!

用一张只有指甲大小的方形纸来摺纸鹤。
用一张只有指甲大小的方形纸来摺纸鹤。

精緻纸鹤就这样完成啦!

是不是很小呢?
是不是很小呢?

008

最后按颜色收好,整合看起来也好漂亮呢!

更多纸鹤盆栽。
更多纸鹤盆栽。

010

011

012

另外日本人有习惯摺千纸鹤来许愿,或是送人祝福长寿或早日恢复健康!而小野川直树却想到用盆栽的方式来呈现,真是特别又具有收藏价值!作品真的很雅致,可以让人静心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