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裁花2百余万资助反偷猎
政府竟授予濒危犀牛“捕杀证”

当稀有品种的动物渐渐在世界上消失,为何人类贪婪之心依旧不能满足,要将之赶尽杀绝?美国政府最近更发表说将向密歇根州一名商人发放许可,准许他在非洲对黑犀牛进行捕杀,并出售其毛皮、头骨和犀角!实在人神共愤!

据悉,克里斯·D·佩耶克(Chris D. Peyerk)来自密歇根州谢尔比镇,他是密歇根州大型建筑承包商Dan’s挖掘机公司的总裁。他去年向美国鱼类及野生动植物管理局(USFWS)申请了美国国家保护动物的进口许可证。

01

2018年5月,克里斯曾向一个反偷猎项目资助了40万美元(约合285万元人民币),以获得在纳米比亚国家公园内猎杀雄性野生黑犀牛的许可。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将黑犀牛列为极度濒危物种,目前约有5500头野生黑犀牛存活。其中近一半生活在纳米比亚,根据条例,纳米比亚允许每年合法捕杀5头雄性野生黑犀牛。

02

克里斯在他的申请中列出了特定亚种的西非黑犀牛,该物种被IUCN列为易危物种,这意味着它比其他物种所面临的灭绝威胁要稍小。

近年来,随着管理保护法的加强,黑犀牛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每年仍有数十头黑犀牛被非法偷猎。猎人们获取犀牛角后,在黑市上出售。

犀牛角主要由角蛋白组成,可以用于医药治疗,也被视为身份的象征。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植物管理局(USFWS)发言人帕拉莫尔(Laury Parramore)表示,作为健全管理法案的一部分,合法、规范的狩猎活动可以为某些物种的保护提供激励,鼓励当地社区保护这些物种,并将急需的资金投入到保护措施中,从而为保护这些物种带来便利。

数十年来,联邦监管机构都没有对黑犀牛发放进口许可,但随着非洲黑犀牛数量的上升,奥巴马政府从2013年开始签发了三份进口许可,而特朗普政府又签发了两份。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Twitter上讽刺狩猎是一场“恐怖秀”,但他的儿子们都热衷于狩猎大型猎物。上台后,特朗普重新打开了奥巴马在任时,对从几个非洲国家进口濒危大象和狮子狩猎物品的限制。

03

据悉,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约翰·J·杰克逊三世(John J. Jackson III)是克里斯的律师,他还是国际狩猎俱乐部(Safari Club International)的前任总裁,该组织曾游说特朗普政府放松对濒危大型狩猎动物的进口限制。

04

上周五时,约翰表示:“授权许可只是我们所做的保护工作中的一个小部分。我们在当地建立和支持了能提高特定物种生存能力的项目,旨在恢复物种数量,而不是为了猎人的个人利益。”

美国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和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负责人布洛克对该商人获的许可的事件表示:“我们敦促联邦政府结束这个美国富人付费享受的猎杀计划,该计划将对犀牛保护造成毁灭性打击。虽然过去的事情我们无法挽回,但政府可以阻止未来批准黑犀牛物品的进口,而不是进一步加剧这种动物的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