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最怕这三种食物
常吃并发症都不见

很多的食物都对控制血糖有益,糖人们平时应当常吃这些食物,然后坚持餐后运动,这样才能够真正把糖尿病掌握在手中。今天塔哥继续给大家推荐几种非常适合糖人们的食物,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1.猕猴桃

t1

传统中医学认为,狝猴桃具有解热除烦、止渴利尿、益智安神、润中理气等功效,狝猴桃能有效地改善血液回圈,防止血栓的形成。

狝猴桃有抗癌、降低胆固醇、稳定情绪、防止便秘等作用。尤其适合高血压、高脂血症、心脏病、动脉硬化等患者食用,会对疾病有所帮助。

狝猴桃含有丰富的天然糖醇类物质——肌醇,能够有效地调节糖代谢,降低血糖。狝猴桃还含有极其丰富的维生素C及其他微量元素,是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食品,对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有较好的疗效。

【饮食宜忌】

狝猴桃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制作菜肴。

狝猴桃性寒凉,脾胃虚弱、先兆流产、月经过多或尿频者忌食。

糖人每天吃100~200克(1~2个)狝猴桃为宜。

2.芥蓝

t2

传统中医学认为,芥蓝具有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润肠去热气等功效。可增进食欲,消除牙龈肿胀、出血等症状。

芥蓝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后能延缓人体对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降低胰岛素的需求量,增进胰岛素与受体的结合,进而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经常食用可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饮食宜忌】

芥蓝不易熟,烹制时水要加得多一些,时间要稍长一些。芥蓝有苦涩味,烹制时加少许酒就可消除苦涩味。

消化能力弱的人应少吃。

对于糖人们而言,每天吃80克芥蓝为宜。

3.鲗鱼

t3

传统中医学认为,鲗鱼具有健脾利湿、和中开胃、温中下气、活血通络、养肝明目、健脑益智等功效。鲗鱼对慢性肾小球肾炎水肿和营养不良性水肿有较好的调补和辅助治疗作用。

鲗鱼营养全面,特别是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而脂肪含量少,对心脑血管及肝肾疾病有较好的疗效,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促进血液回圈,降低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对防治糖尿病及并发症有一定的作用。

【饮食宜忌】

鲗鱼适宜清蒸和做汤,煎炸会影响鲗鱼的食疗功效。

鲗鱼最适宜冬季吃。

对于糖人们而言,每天吃80克左右的鲗鱼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