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不塑!
国中生爱地球 扛62个环保杯买珍奶

001

将环保教育落实在生活中实在是太棒了!随着这几年民众的环保意识抬头,加上政府也极力推动“限用一次性塑胶政策”,让大家越来越能接受自备环保用具的观念。近日更是有一件超温馨的不塑经验让许多网友看了都直呼好窝心!

最近由于新制上路“限用一次性塑胶政策”,许多餐饮业者生意都受到很大的冲击,但基隆有家珍奶专卖铺在粉专贴文,表示上月14日,有国中生自备62个环保杯、订了62杯饮料,还强调都不需要塑胶吸管,让老版娘感到相当感动~

小小年纪就懂得环保爱地球,让身为业者的老板娘感动直呼:“无关乎我们省去多少纸杯,省去多少封口膜”,认为环保意识的抬头,不能只有少数人努力就好。

“廖妈妈珍珠奶茶专卖铺”2日在粉专上表示,七月一日许多新制上路,其中与饮料店最相关的就是“限用一次性塑胶政策”,目前被规范的对象包括政府部门、购物中心、连锁速食店等,接不能提供提供内用者“一次性塑胶吸管”,但台湾使用最多塑胶吸管的手摇饮料店还不在此法律规范里!

002

廖妈妈表示,目前店内还是有提供一次性塑胶吸管,但更希望听到客人说,“吸管不用,我自己有!”

从上述的贴文可以看到,该饮料店在“在6月14日的那一天,我们完成了一笔特别的订单”,据了解,当天台北龙门国中的学生本来预计要到和平岛净滩,虽然当天下雨活动被迫取消,但当天62位学生竟买手摇饮时,竟都坚持使用自备的环保杯,甚至为了保护地球更是霸气地强调“不需要一次性塑胶吸管”。
小小年纪就能有如此惊人的决心,让店家直呼:“真的很令人感动!”

003

身为业者的店家表示,对于学生坚持不用一次性塑胶用品的作法,无关乎这样的举动能替他们省去多少纸杯、封口膜、吸管、塑胶袋等成本,“而是习惯能从小养成,环保意识是学校在传授的,这样可以影响多少学生?可以影响多少他们身边的家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