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垫该放在大门外或大门里
放错可就没效果了

如果是下雨天,大家风里来雨里去,每次回到家后难免是一身湿答答,要在门口的地垫踩上好一会儿,雨水混合着尘垢,地垫一下就脏成了大花脸,把它放进门里边又很不方便。

到底地垫应该放在门外还是门里?地垫到底放哪儿?

1

答案是都放!

门口

门口内外都要放地垫,门外摆的地垫主要是为了防止把尘土带进家里,选择易吸灰尘的、塑料的地垫就可以。

门内最好是在玄关处也垫上地垫,可以避免换鞋子的时候受凉,还能保护地板,减少鞋子对地面的磨损。推荐质地柔软、短毛紧实的地垫。

厨房

经常在家做饭的朋友就知道,厨房里的水、油稍不注意就会溜到地上。小编建议防止滑倒,在厨房使用吸水、吸油性好的棉质地垫,天然材质也更加安全。而且厨房易脏,颜色选择深色或花色,清洁会简便一些~

卫生间

卫生间里放置地垫,主要是为了吸水防滑,硅藻泥地垫是不错的选择,吸水超快,触感也很舒适,特别适合放在卫生间。

卧室

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在床边放一块地垫,可以赤脚下地,不用担心着凉。建议大家使用棉质或超细纤维类地垫,免除静电困扰,可以安心躺在地上打滚~

2

选购地垫TIPS

1.用手摸:购买时除了要看好地垫的合格标志外,还要用上最直接的方法——手摸表面,看是否掉毛、是否有色差;

2.用鼻子闻:是否有刺鼻气味,如果味道太大,还是谨慎选择,或者购买后先通风两天再放进家里使用。

3.看清材料:不建议家里有地热的朋友使用背胶或是泡沫合成材料地垫,因为可能会遇热融化,损坏地面,还会散发出有害气体。使用棉质、超细纤维、仿丝质类地垫比较环保安全,受热时也不会污染室内环境。

地垫防滑小妙招

加块保鲜膜

地垫很滑非常容易出现如图的事故,所以呀,让地垫稳住真的很重要!

其实防滑也很简单,只需要用剪刀剪下两块保鲜膜,再将地垫放上去,保鲜膜的摩擦力和吸力都很强,地垫放上去后真的稳很多!家里不用的鼠标垫,或是快递盒里的气泡垫也都有同样的效果哦。

地垫清洁有方法

快速去污

·食盐+小苏打

首先准备容器,倒入食盐和小苏打,加清水稀释,搅拌一下。

地垫上的浮尘用刷子刷一下,避免打湿后黏在上面,然后将混合液体刷在地垫上。

刷完后放在阳台通风的地方晾干即可,用溶液刷过的地垫部分明显干净了不少。

·白醋+小苏打+柔顺剂

如果是棉麻材质的地垫,可以先把地垫弄湿,撒上适量小苏打、白醋和柔顺剂,用软毛刷反复刷,最后用水冲洗干净,晾干即可。

白醋含有醋酸,可以软化污渍,和小苏打一起综合作用,清洁效果非常好,而柔顺剂可以让地垫保持柔软,用这三种材料清洗过的地垫不仅干净,还不容易沾灰尘哦~

如果地垫被椅子、桌子之类的重物压久了,难免会有印迹,移开的时候很难看,用好冰块或熨斗这两样东西就能完美解决!

·冰块法

先在地垫下面垫上布或毛巾作为保护层。

放上冰块,静置4小时后,擦去水渍。

最后用硬币或手指轻轻把陷下去的地方刮一刮,地垫就完好如初啦。

·熨斗法

用熨斗的热还原,先垫上保护层。

将熨斗放在地垫上方10-15cm处,等到地垫变热、变潮湿即可。家里没有熨斗的朋友可以先朝凹陷处喷喷水,然后用吹风机加温~将毛巾浸水后拧干,熨斗贴在上面熨1分钟后,等待毛巾自然干。

轻轻擦拭后用手或刷子拨一拨凹陷处,经过处理后,地垫上的印迹就消失啦。

如果地垫上需要经常放置桌椅等重物,可以加个小盖扩大受力面积,预防印迹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