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包放于后裤袋
久而久之成为另一种“男人之痛”

除了款式、质料以外,原来钱包放置的地方也是一门学问。

大多男士都会因方便而把钱包放在后裤袋,但把钱包放在后裤袋并长时间坐下的话,会有机会引致脊骨侧弯及坐骨神经痛。

b1

1 | 脊骨侧弯

当我们坐下时,于后裤袋的钱包会影响脊骨的平衡。摆放在右面后裤袋的钱包会对坐骨结节造成压力,令到身体向左面倾。而基于我们面对日常工作,身体要处于一个平衡的姿势,这会令到上方的脊骨自然地向被钱包垫高的一方倾,继而造成脊骨侧弯。长期脊骨侧弯除了会影响血液循环,更会引致肌肉劳损。

b2

2 | 坐骨神经痛

处于坐骨结节的钱包会对臀部的梨状肌造成压力,造成肌肉紧张,压着坐骨神经线而引起痛楚。除此之外,钱包亦有机会压伤位于梨状肌附近的肌肉软组织,而引起发炎。

3 | 降低影响的方法

脊骨所受的影响会因钱包的厚度,大小以及坐着的时间而不同。

来自美国纽约Omni Wellness的Dr. Scott Welden指出,男士应该避免选用三摺式钱包。此外,我们亦可把钱包于坐下前取出,待站立或行走时才把钱包放回后裤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