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肚子痛,原来是胃酸惹的祸
如何饮食让宝宝不受困扰?

a

小宝今年五岁,多天来一直都嚷着自己肚子痛,回忆这几天吃的食物,也没有海鲜等敏感的食物啊,而且孩子也不存在不拉肚子或者呕吐的情况!为了缓解孩子的痛感,妈妈给儿子喝了热糖水,还用电热带温了肚子。可孩子的痛感不但没有消失,还越发的严重了。无奈下,妈妈只能带孩子来到医院就诊。

通过诊断,原来我们的小宝属于胃酸过多导致的急性胃炎。胃酸多?那它会不会融化我儿子的胃啊?妈妈一听,整张脸都挤成了包子。宝妈不要着急了。伤害是有的,但融合真的不至于。
其实,在正常情况下这种想像是不会成为现实的。因为在我们的胃裡有一层黏膜,而在这层黏膜的表面还有一层硷性的黏液。这些黏液的存在的意义就是和胃酸中和而生的。

c

可如果黏液存在了问题,那胃酸可就会乘虚而入直接接触到胃壁,进行一番各种胃病了。既然都是胃酸惹的货,那他们到底是怎麽形成的呢?

1.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暴饮暴食,吃饭不规律,都可能会导致孩子胃酸过多。

2.爱吃冷食和辛辣食物的孩子也会增加胃酸、增加胃的负担,同时还会减少黏膜屏障的形成,削黏膜对胃壁的保护作用。可如今我们的孩子这么小,就已经出现了胃痛的情况,这可怎么办?

d

对于像小宝这样的胃痛,多半属于急性胃痛。此时作为父母做好的护理手段就是给孩子吃软食或者半流食,比如米粥、馒头、烂麵条、藕粉等等,另外要注意,食物宜温不宜凉,也不能过热。当然,情况过于严重时,还要按时遵医嘱,吃些药物,比如抑制胃酸分泌的兰索拉唑或者雷贝拉唑等等。

​最后,提醒父母们,当我们发现孩子在腹痛的同时,还存在黑便情况时,那就不能等闲视之了,立即带上孩子去权威的正规医院进行诊治,防止病情延误,造成生命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