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年轻日本妹愿当女优?
内行人揭真相:她们有苦衷

1

日本女优、风俗业等在国际间是相当知名,甚至有许多女优因此大爆红,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不过就有网友疑惑,不明白为何有些日本年轻貌美的女性愿意放弃原本的工作,投身在众多镁光灯下的女优界?对此,有内行专家解析暗黑关键。

2
日前,有一名网友于网络发文,表示很多日本年轻女性从18岁就投入女优界,甚至有许多家境不差的女性也会投入该职业,这样的情形让他相当不解,他认为做这行的必须承受相当多的压力,以及外界的眼光,甚至出演的影片还会永久流传,这让他疑惑发问“为何日本女性年纪轻轻就选择去当女优”?

3

此一问题,吸引相当多人讨论,其中就有网友分析,直言“日本是阶级很重的社会,底层女性薪水很低的,加上风俗业是合法工作,就去上班啦”、“日本职场对女生并不很友善,有时真的就是为了钱而已”、“日本职场性骚扰严重程度远超各国,本职上他们根本不把女性工作者当成该尊重的对象”,甚至直言日本崇尚大男人主义,对于社会上的女性相当不受重视,也因为这样的艰苦环境,使得许多女性宁愿投入女优职业。

此外,厌倦多年无性婚姻,可能也是导致日本女性投身女优行业的原因之一。看过一个访问,原本生活保守压抑的女性,进入性产业之后才能活得奔放一点,由此可见日本人常常生活在压抑的社会风气中,这些女性认为从事这样的行业,能让自己人生活的更加奔放、自由。

4

无论如何,不少网友认为女优这份工作需要长期保持身材和皮肤状态,对“演技”也有一定的要求,算是一种专业,非常不容易。只能说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辛苦之处,理应互相尊重,您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