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从小在非洲丛林长大
现在她长大了回到了都市 有一件事很困扰……

你可能没听过蒂皮德格雷 (Tippi Degre) 这个名字,但这张照片你或许会有印象。这个充满灵气的法国小女孩曾经席卷全世界,被媒体称为“泰山真人版”。

1

出生于1990年的蒂皮,由于父母Alain Degre及Sylvie Robert 是自由生态摄影师,因此自小就在非洲纳米比亚度过童年,一直到10岁才回法国。在那之前,她都在原始部落和野生动物之间成长。

2

当然,对非洲部分部落民族来说,在野外和动物一起生活,本来就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对于欧洲人甚至亚洲人来说,在这样的环境中生长,是我们完全无法想像的。

3

蒂皮的爸妈因为工作的关系,便不得已带着蒂皮,让她留在非洲度过童年。让两人惊讶的是,女儿竟然非常融入当地环境。蒂皮的妈妈说:“她和动物相处们非常自在,她会用眼睛和心去和动物沟通。”

4

和蒂皮相处的动物们通常都是被农夫们领养的孤儿动物,而爸妈也都非常注意蒂皮和动物们的互动。10年以来,蒂皮只有发生过两次小意外,一次是被狝猴咬鼻子,另外一次是被狒狒拉头发,除此之外,蒂皮和动物们的关系就像家人一样。

5

蒂皮的童年没有玩具、没有同学,但她有的是这些无法取代的动物朋友们。很难想像,原来人类和这些未驯化的动物竟然可以相处得如此紧密。蒂皮的个性也非常开朗活泼,无论是毒蛇或猛兽,她都不会感到畏惧,把它们视为自己的家人。

6

由于蒂皮的童年非常特别,最后还被出版成摄影集,媒体争相采访,也是在这个时候,让全世界看见这个小女孩与动物之间的深厚情谊。

7光阴荏苒,如今的蒂皮已经29岁了,回想当年重新回到巴黎大都市生活的她,起初对身边的一切都感到极为陌生和荒谬,每天站在窗前茫然面对那熙熙攘攘的人流,心中却时刻想念着她在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伙伴。

8

在巴黎,蒂皮感到失落,虽然她能区别马达加斯加的各种蝎子,但却不知道风靡全球的《哈利·波特》;她知道如何对付动物狒狒的攻击,但却不明白地铁在地下是怎么一回事;

她以前有大象作伴,如今却没有朋友;她甚为重视的朋友都不够铁,很容易背叛。

9

在都市里呆得太久了,蒂皮有次忍不住对记者透露心声:“现在我什么都没有了!有时我在想,我可能再也不会与动物说话了,即使是以前我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能与动物对话,如果我不这么想,我会一直与动物说话。”

10

23岁时,蒂皮决定重返出生地非洲纳米比亚,成为一位专门记录野生动物的电影人,与那些野生动物朋友们“重续旧情”,呼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11

12